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张朝阳确认搜狐“功勋”大鹏离职,曾导演《煎饼侠》

搜狐“功勋”大鹏,已经从搜狐离职。11月2日,市界(ID:newsseeker)就此向张朝阳求证,张朝阳表示,“大鹏确实已经离开”。

搜狐“功勋”大鹏,已经从搜狐离职。11月2日,市界(ID:newsseeker)就此向张朝阳求证,张朝阳表示,“大鹏确实已经离开”。

2004年大学毕业后,“80后”大鹏北漂追逐音乐梦,恰逢唱片业萎靡,大鹏音乐梦碎。为了糊口,大鹏找了一份搜狐音乐频道编导的工作。2005年5月,大鹏正式加入搜狐视频,先后主持过《明星在线》、《大鹏嘚吧嘚》;2012年网络剧《屌丝男士》开播,大鹏一战成名。

被搜狐收留后,自编自导《煎饼侠》

搜狐“收留”了大鹏,大鹏也回报了搜狐。除了兢兢业业给搜狐打工,《屌丝男士》为搜狐视频带来了巨额流量,而且2015年大鹏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煎饼侠》上映,更是为搜狐赚来了实实在在的利润。

2014年,《屌丝男士》播出到第三季,大鹏开始筹划把《屌丝男士》搬上大荧幕,也就是后来的《煎饼侠》。搜狐视频作为出品方之一,张朝阳大手一挥给了2000万元,让大鹏放手去做。不仅如此,张朝阳还在电影中客串了一把。电影中,张朝阳是大鹏的老板,因大鹏惹上丑闻,公司宣布要与之解约。大鹏叫苦,“这些年我为公司赚了多少钱!”

△《煎饼侠》电影截图

《煎饼侠》上映当天票房轻松突破亿,打破了一系列国产电影票房纪录,影片最终收获票房11.59亿元,而片方称《煎饼侠》制作和发行成本为只有5000万。

搜狐当年第三季度的财报中显示,电影《煎饼侠》为搜狐带来2900万美元的净收益。2000万人民币,一年时间,变成2900万美元,按当年汇率计算,投资回报率高达9倍。搜狐当季度净利润为3900万美元。

△《煎饼侠》电影截图

《缝纫机乐队》与搜狐撇清关系

就在《屌丝男士》大火之后,网友并不知道大鹏是在给搜狐打工。即使后来《煎饼侠》票房不菲,除了名气高涨大鹏并未从中获益。因为大鹏当时只想把电影排好,没有考虑事成之后如何分账。

“我甚至都没有和公司签订一个分成的协议,我自己也没有在里面投资,所以我挣10亿又怎样呢?我想公司一定会给我的。我自己从来没有争取过这个事,但应该会给我的,不会亏待我。”大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到底有没有“亏待”,大鹏心里有数。不过,大鹏的第二部导演作品《缝纫机乐队》,则与搜狐撇清了关系。

2017年9月,大鹏重拾“音乐梦”,只不过这一次他把梦想写成了故事,拍成了电影。《缝纫机乐队》上映后,口碑如潮,但相比《煎饼侠》而言,票房表现平平。截至影片下映,《缝纫机乐队》累计票房4.56亿元,不及《煎饼侠》一半。

张朝阳证实:大鹏已经离开

尤其令人注意的是,《缝纫机乐队》出品方不再有搜狐的身影,出品公司具体包括他城影业、儒意影业、青春光线、万达影业、乐合影业。

天眼查显示,“他城影业”是大鹏于2016年8月注册成立,大股东为上海榕朵影视文化工作室,而该工作室100%由大鹏控制。

张朝阳曾在公开场合表示,《煎饼侠》只是一个意外,“搜狐没有成立搜狐影业,大电影不是核心业务,网络剧才是(核心),搜狐现在更看重整个收入的规模,至于盈利不盈利,只要把视频规模一减下来,马上可以盈利。”

搜狐缺席《缝纫机乐队》,令人猜疑大鹏还是不是搜狐人?

搜狐视频相关人士当时回应称:第一,大鹏仍然是搜狐员工,搜狐早在2012年就成立大鹏工作室;第二,大鹏是搜狐签约艺人,他的经纪收入与公司分成的,并且公司对大鹏每个季度都有宣传推广投入;第三,大鹏作为导演拍摄电影和出演,都是经纪业务的范畴。

时间来到2018年,大鹏确定不再是搜狐人,近15年的“搜狐记”正式宣告完结。11月2日12时,张朝阳如约在自家直播平台千帆直播讲英语新闻,闲聊时,市界就大鹏是否已经离开搜狐向“主播”求证,张朝阳表示,“确实已经离开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