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昨日青空》破8000万!纯国产"抗"五部引进大片

近期大热影片《昨日青空》于11月4日成功突破8000万票房,在本周末不少引进片“压境”的情况下,仍保持票房稳步上涨。

近期大热影片《昨日青空》于11月4日成功突破8000万票房,在本周末不少引进片“压境”的情况下,仍保持票房稳步上涨。随着电影口碑的发酵,“看哭了”成为最为热议的关键词。观众们为自己的青春、或初恋、或高考生活、或曾经朋友、或家人而哭,影片拥有不少情感带入点。此外,片中台词成为热议话题之一,被称为“金句频出”。

金句台词“惹眼泪” 观众反复观影支持

据悉,不少观众选择“二次”“四次”、甚至还有“十五次”反复观影。不仅剧情能够轻易唤回观众的记忆,台词也是共鸣满满。映后,观众自愿在网络平台上分享片中金句,根据影片内容,这些台词大致可分为四大类:

第一类,是对旧时光的怀念。开篇的独白“那时候,我们十六七岁,时间很慢,夏天很长,一首老歌唱了又唱,一些人会永远放在心上”奠定了影片的怀旧基调,将99年的江南小城生活向观众徐徐展开,仿佛一秒回到“昨日”。

第二类,是对年少初恋的诠释。影片围着青春期的“暗恋”而展开,在主人公心动时,用“青春,就这样被惊醒了”这句独白来表达内心的波动;在暗恋过程中,影片将现实中人们胆怯与后悔并存的心态刻画出来,即独白“人生的第一次心动,还没来得及勇敢,就已狼狈不堪”;即便主人公们的感情存有遗憾,但影片整体治愈感满满,“喜欢一个人,即便最后没有在一起也没关系,你会喜欢那个,因为喜欢着他而发光的自己。”这句台词不仅是主人公间的开导,也是对观众的鼓励。

第三类,是对青春选择的热血呈现。故事发生在高考前夕,考大学是高三师生家长的头等大事,符合中国特色。在这之外,影片给予人更多的鼓励“人生的列车岂止一站,我们会沿着各自的方向,开往不同的地方”“趁你还有的选,赶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主人公们最终各自不同的选择,也对当下的学生观众给予启示。

第四类,是对青春遗憾的感叹。在青春的尾巴,离别似乎是不可避免的。此前,同学们对离开并未有深刻的感触,就像主人公的感叹“年少的我们,以为只要说过了永远,就一定能够永远。”直至分别将至,人们才会对过往感到遗憾“如果那个夏天再长一点,我们是不是来得及好好说一声再见。”未能好好告别是主人公的心结,或许也会为观众提醒一二。

昨日青空下的我们 网友大晒“昨日照”

影片的怀旧气氛引发一阵“怀旧热”,不少自发在网上晒学生时代的照片“昨日青空下的我们”。每张照片背后都是一段青春故事,不仅有翻出当年“大头贴”与闺蜜的合影、父母青春时的照片、恋人的第一张合影等等,传递出对往事故人的深深怀念。

电影《昨日青空》正在热映中。

关键词: 青空 大片 国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