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无所不能》聚焦印度 北影节秋季影展上演复仇记

这部IMDb7.1,烂番茄新鲜度70%的影片,于2017年1月25日在印度上映,取得票房11.1亿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14亿。

 《无所不能》海报

这部IMDb7.1,烂番茄新鲜度70%的影片,于2017年1月25日在印度上映,取得票房11.1亿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14亿。在第63届印度电影观众奖中,主演赫里尼克·罗斯汉拿下了最佳男演员奖。

赫里尼克·罗斯汉是印度天王级电影明星,曾出演过《雨中的请求》、《印度超人》系列等佳作,被称为印度版的史泰龙、迈克尔·杰克逊、布拉德·皮特三合一。

在《无所不能》中,赫里尼克·罗斯汉一改从前的硬汉超人形象,饰演一位盲人配音师。虽然看不见,但他的嗅觉听觉都很灵敏,生活自理、独立。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认识了同为盲人的苏皮莉亚——是位和他一样阳光自信的钢琴师。二人坠入爱河,修成正果,日子过得甜蜜幸福。

然而好景不长,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彻底摧毁了二人的生活。苏皮莉亚被强奸了,罪犯的哥哥是当地官员。一向自信的赫里尼克,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软弱,而苏皮莉亚受到的打击更大……面对有背景的罪犯,不作为的警察,赫里尼克终于做出了还击。那么,身为盲人的他,如何才能让罪犯自食恶果呢?

《无所不能》和国内观众熟悉的《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印度合伙人》一样,聚焦的都是社会敏感问题,这一次是印度频发的强奸案。印度影片擅长将严肃的问题融入进吸引人的剧情中,使观众在故事中受到感染。《无所不能》也不例外,虽然是很严肃的社会题材,但却用一个复仇故事揭露了问题,并满足了人们对惩恶扬善的期待。

片中有很多戏剧化的处理,比如男女主人公都为盲人,这一身份使受害人位于绝对的弱势群体,比现实中的受害女性更为弱势。这种设定使人们更为同情受害者,同时,也更憎恶罪犯。而复仇环节,是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盲人如何复仇,这在影片前半部分有了铺垫。相比现实,影片惩恶扬善的主角大快人心,也使得人们对于强奸犯更为唾弃、深恶痛绝。

影片的戏剧化处理并没有削弱现实影响力。人们在欢笑、泪水中深受感动,使社会问题以更具感染力的方式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这也是印度电影的特点和魅力所在,寓教于乐。《无所不能》将于11月6日和11月8日在红星太平洋电影城展映,请不要错过。

关键词: 北影 印度 影展 复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