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古天乐牵头演艺人协会为蓝洁瑛办葬礼

演协秘书长余安安表示,已联络蓝洁瑛一位圈外女性好友,蓝洁瑛的姐姐应该已经看到信息,但是未有回复,所以最主要还是尊重蓝洁瑛家人的意愿,看对方是想低调处理,还是希望协会帮忙。

蓝洁瑛

曾被誉为“靓绝五台山”、上世纪80至90年代知名艺人蓝洁瑛,日前被发现在独居的赤柱公屋去世,终年55岁。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古天乐对于蓝洁瑛的离世深感惋惜,表示已着人联络蓝洁瑛的姐姐,尽能力协助办理丧事。

不过演协秘书长余安安在出席《与施南生对话》影艺座谈会时表示,已联络蓝洁瑛一位圈外女性好友,希望通过对方能找到蓝洁瑛的姐姐,她表示对方应该已经看到信息,但是未有回复,所以最主要还是尊重蓝洁瑛家人的意愿,看对方是想低调处理,还是希望协会帮忙,协会在经济上会全力支持。

据悉,蓝洁瑛10多年前患上精神分裂症及妄想被迫害症,一直有到东区医院看精神科,并定期复诊及吃药,她退出娱乐圈后经济拮据,生活潦倒。蓝洁瑛近年一直于赤柱马坑邨独居,她与家人的关系一般,又与圈中人断绝来往,幸好有影迷平日带饭照顾她。

至于蓝洁瑛精神失常的原因,有指是双亲离世令她大受打击,1995年拍完电影《西游》系列之后就淡出娱乐圈。不过,5年前她自曝遭到两名“影坛大哥”性侵,轰动全城,令人怀疑她精神失常与这段不幸经历有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