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金马奖小小预测,邓超的影帝稳了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一年一度金马奖。

还有不到二十多天,第55届金马影展就要开幕了。

今年的金马奖最大的特点是,几大重要奖项基本上被内地电影人包圆了。

张艺谋导演的《影》以12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紧随其后的大热影片《我不是药神》也拿到了7项提名。

另外,已经故去的年轻导演胡波的作品《大象席地而坐》也是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以及最佳新人导演的三项提名。

不知道胡波导演如果还活着会做如何感想。

今年暑期档的小成本黑马影片《请把我哥带走》里的两位年轻演员彭昱畅和张子枫也是分别凭借《大象席地而坐》和《你好,之华》拿到了最佳男主和最佳女配的提名。

《我不是药神》里徐峥拿到了影帝提名,表演抢眼的黄毛章宇也拿到了最佳男配的提名。

《邪不压正》里姜文拿到最佳导演的提名,许晴也拿到了最佳女配的提名,这也算是没有枉费老北京的一场气韵。

还有大陆年轻一辈里最好的文艺片导演毕赣的新片《地球最后的夜晚》也是拿到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提名。

这样一来,大陆应该出现的电影基本上都现身了,看来今年的金马奖完完全全是大陆影人的狂欢了。

台湾和香港地区华语片就比较惨淡了。

最佳影片,最佳男主,最佳女主,以及最佳导演的四大奖项中香港电影只有陈果导演的《三夫》获得最佳女主的提名。

台湾地区的华语片也只有《谁先爱上他的》入围了最佳影片,最佳女主,最佳男主的名单。

看来《谁先爱上他的》俨然已经成为了台湾地区华语片最后的遮羞布,所以她的三项提名里肯定会有收获。

最佳影片是张艺谋导演的《影》

今年的金马奖如此的让人情切和熟悉,真是忍不住要对各大奖项做一番预测了。

要是准了,就准了;要是不准,也权且当作以观众的心态玩了一把吧。

那就让我们先从最佳影片开始吧。

今年的最佳影片极有可能颁给张艺谋导演的新作《影》。

《影》这部电影厚重坚实,完完全全有一种莎士比亚大悲剧的基调,极具大师范。

张艺谋导演早期的电影为什么能够获得那么多国际大奖,就是因为他的每一部电影厚重坚实,隐隐之中有一种大气象扑面袭来。

张艺谋导演的为什么能够被称为国师,也是这个原因,每次出手都是大格局大气象,这种气质绝对不是什么小众文艺片导演所能比肩的。

另外本次提名最佳影片的《我不是药神》过于商业范了,《地球最后的夜晚》和《大象席地而坐》又太过文艺。

最佳影片这么重要的奖项,大陆入围四个,金马奖也不好意思颁给剩下的那一个自家孩子吧。

所以,就是了《影》了

最佳导演是年轻一代之中的天才毕赣

今年的金马奖最佳导演我最看好的是毕赣。

毕赣了不起,他处女作《路边野餐》技惊四座,也是早在三年前就凭借这部电影拿到了金马奖最佳新导演。

如今,三年之后,他的第二部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更是直接杀进了金马奖最佳影片的最后角逐。

可见,他有多稳了。

既然一直这么稳,再加上正处在创作的高峰期,所以真是极有可能拿下最佳导演。

毕赣

另外,虽说万玛才旦也在上升期,但是没有毕赣那么亮眼。姜文导演更是在放飞自我了。

还有张艺谋和娄烨两位老前辈,国师恐怕应该要给年轻一辈让让路吧,娄烨导演这有时灵,有时不灵。

所以,还是毕赣最有希望。

影帝应该是邓超了

邓超如果单纯作为一个演员出现在一部电影里,那是非常靠谱的,确确实实是个实力派演员。

还记得他在《烈日灼心》里的精彩演技吗,真是至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他在张艺谋导演的新片《影》里更是一人分饰两角,可见他有多强了。

《影》上映之后,邓超的演技受到了多方好评,提名金马影帝之后,更是好多人直接在他身上押宝。

另外,从他的竞争对手来看,徐峥和段奕宏或可一战,但是综合考量起来,还是邓超更有胜算。

还有两位,台湾本土演员邱泽还是无法和这几位相比啊,还有彭昱畅那就更年轻了。

所以,我看好邓超。

影后应该是台湾演员谢盈萱了

今年的金马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以及最佳男主竞争过于激烈,最佳女主则很一般了。

最佳女主的提名里赵涛是演了二十多年的电影今年第一次提名金马影后,所以即使提名了也不太稳吧。

孙俪也是第一次提名金马影后,演电视剧的提名了,这也不太稳吧。

周迅已经是第四次提名金马奖了,2006年更是凭借陈可辛的电影《如果爱》拿到了金马影后,这次还真不好说。

再说了,不能所有的重要奖项都是大陆影人吧。

曾美慧孜,老演员了。

以前不太熟,这次突然出来了,这也不太稳吧。

谢盈萱

谢盈萱出演的电影不多,基本上相当于素人演员,所以这种刚开始演电影就拿到金马影后提名的演员真的不容小觑。

另外今年夏天她就已经凭借《谁先爱上他的》拿到了台北电影节的影后,所以她真的极有可能拿下今年的金马影后。

今年金马奖的可谓是众星云集,真是近年来最不容错过的一次颁奖礼,所以就让我们坐等开幕吧。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说出自己的见解。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1106/31738.shtml

关键词: 金马奖 影帝 邓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