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巨齿鲨》不仅有续集 还要建主题公园你怕不怕

近日,在中美娱乐展上,《巨齿鲨》的制片人透露,目前已经在开始筹划续集的制作。不过由于还在早期阶段,目前不便透露事情的进展。

早二年国内电影市场蓬勃发展,互联网票补团队还没介入的时候,好莱坞为了突破配额限制,开始想曲线救国的路子,中美合拍片就是那时候火起来的。一开始老美把问题想简单了,不就是好莱坞大片里面加俩中国演员吗。后来总局不干了,下了规定,必须有大笔中国投资和至少三分之一的中国演员。老美一合计,完全按规定来,片子在祖国美利坚的票仓一定完犊子,干合拍片的热情就淡了,合拍片在影迷心中留下印象的中国演员也就只有景甜、李冰冰之流。

所以,看到《巨齿鲨》(The Meg)这部电影干到全球超过 5 亿美元票房的时候,IN2 惊讶的一批——这是中美合拍片的世界纪录啊!而且更重要的是,《巨齿鲨》在 IMDB 评分 5.9,比豆瓣还高了 0.1 分,说明了什么?美国观众接受了一个至少三分之一中国人/华裔演员阵容的电影。当然,公平来说,观众更多还是对神出鬼没的怪兽鲨鱼更感兴趣,大概不会针对女主角李冰冰因为整容而没有表情的演技和生硬的台词发难。

近日,在中美娱乐展上,《巨齿鲨》的制片人透露,目前已经在开始筹划续集的制作。不过由于还在早期阶段,目前不便透露事情的进展。鉴于影片在全球票房已经超过 5 亿美元,拍续集估计阻力也不会很大,倒是这位中国制片人说的另一个事引起了 IN2 的注意。

这位叫 Catherine Xujun Ying 的制片人说,他们正在和相关方面洽谈在中国开设一个影片相关主题乐园,「希望能建成中国第一个'侏罗纪水族馆』」。虽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但是 IN2 觉得我国主题公园运营方还是太牛批了,是个片就敢上。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看了之前华纳给《巨齿鲨》做的 VR 体验。

不少人应该体验过索尼 PSVR 最早的一个 Demo《Into the Deep》,华纳给巨齿鲨做的 VR 体验有点类似那个,观众戴上 Gear VR,在深海能看到巨齿鲨来袭击自己。当到了 VR 中的舱体破裂时,观众还会感到极速的水流冲过自己的脚面,游客们当然「惊喜」连连。

三分钟惊喜的 VR 体验好做,将一个还没法称之为 IP 的电影做成主题公园,可能有点难度。IN2 一直认为《巨齿鲨》瞄准的应该是美国恶搞片系列《鲨卷风》(Sharknado),可能比后者更严肃一点,但是娱乐性一定要强,感情线该删就删,不要再让小 50 的李冰冰浪费那么多时间了,谢谢。

关键词: 主题公园 续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