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55届金马奖再曝颁奖嘉宾名单,依旧星光璀璨、阵容豪华

今日金马奖组委会又公布了第二批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名单,依旧星光璀璨、阵容豪华。

继上月公布舒淇、刘嘉玲、張震、胡歌、桂纶镁、洪金宝、徐若瑄、谢金燕、上届影帝影后涂们、惠英红等嘉宾名单后,今日金马奖组委会又公布了第二批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名单,依旧星光璀璨、阵容豪华。

入围最佳男主角的邓超、邱泽、段奕宏、徐峥、彭昱畅;提名最佳女主角的周迅、孙俪、赵涛、谢盈萱、曾美慧孜,十位准影帝、影后都将出席颁奖典礼。

此外除金马执委会主席李安、评审团主席巩俐,角逐本届金马奖的周迅、刘若英、邓超、陈奕迅、张艺谋、锺孟宏,也将同时担任颁奖人。去年夺下最佳新导演和改编剧本奖的黄信尧,以及罗家英和苑琼丹也将现身登台。

由评审团主席巩俐领衔,本届金马奖可谓内地影片和电影人欢聚的盛会。入围名单中,内地影片占据大半壁江山。《我不是药神》、《地球最后的夜晚》、《影》、《大象席地而坐》等获最佳剧情长片提名,姜文、张艺谋、毕赣、万玛才旦、娄烨五位最佳导演提名者全部来自内地。周迅、赵涛、孙俪等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段奕宏、徐峥、邓超、彭昱畅等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其中,张艺谋新作《影》入围12项领跑提名名单。

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7日在台北隆重举行,毕赣执导的3D+2D剧情长片《地球最后的夜晚》将作为开幕片揭幕金马影展。

李安

巩俐

周迅

刘若英

邓超

陈奕迅

张艺谋

苑琼丹

罗家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