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马路与天使》爆笑上线 话剧班底力做优秀喜剧

《马路与天使》是由韩城黄河影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坤倪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制作,美美视界(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宣发的都市爱情喜剧网络大电影,于11月6日在爱奇艺爆笑上映。

《马路与天使》是由韩城黄河影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坤倪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制作,美美视界(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宣发的都市爱情喜剧网络大电影,于11月6日在爱奇艺爆笑上映。

该影片讲述了主人公马路和肥猫是一对呆头呆脑的“菜鸟”。他们离开家乡进入城市去寻找幸福的生活、伟大的理想,然而城里的花花世界和他们原本所生活的单纯、朴素的家乡天差地别,就这样他们上演了一出让人啼笑皆非的打工奇遇记。

话剧班底“触电”银幕

随着观众审美和欣赏水平的提升,“演技”话题越来越被人们关注和重视。话剧作为一种古老的艺术形式发展至今,有着比电影更多的沉淀和积累。而话剧演员在形体、发声、性格、思维逻辑等方面也具备较高的素养。经过多年的舞台浸润,话剧演员在台词的对白上、表演的过程中,更加夸张,这也是为了适应舞台艺术的体现。

经过适度的电影剧本改编,话剧演员的表演优势将得到最大发挥,呈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影作品。如全话剧演员参演的电影《十二公民》豆瓣评分高达8.3分,经典话剧改编的《驴得水》豆瓣评分高达8.3分。这些电影的丰收说明这条话剧改编电影的道路是可行的,相信这一部《马路与天使》一样可以获得观众的笑声和掌声。

网络大电影《马路与天使》班底集合了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青年戏剧演员松天硕,中国第八代相声演员、青年戏剧演员吴嵩,出演过《捉妖记》的知名演员刘春霞,以及在陈佩斯的舞台作品《阳台》中出演男一号的舞台新秀荆俊威等众多实力演员。他们在电影《马路与天使》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导演要用真诚拍电影

该片的导演白翎毕业于纽约电影学院制作MFA,曾经就职于国家大剧院、中国歌舞团的经历让她对话剧有一种特别的情愫。留美学习电影制作的经验使白翎导演萌生了将话剧与电影结合的想法。电影《马路与天使》原作话剧《狂恋高跟鞋》在国内首次引入了小剧场恰电影环境戏剧的理念,即是将舞台与剧场环境完美结合,让观众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得到全面的视听享受。

导演白翎的超前意识浓厚,曾在2014年就与旅游卫视合作恋物剧《我家厨房》,而同样以“人如其食”概念打造的人气美食剧《深夜食堂》在2015年才风靡中国。以美食作为切入点,讲述不同的人也在品尝着不同的人生百味的人生哲理,是饱含着平淡和真诚的作品。白翎导演擅长讲故事,在引发观众思考的同时也带来治愈的力量。

电影作品要有时代精神

《马路与天使》制片人陆江宁介绍拍摄本片的目的就是为了要拍摄出“抒写时代精神 ,展现美好生活”的当代优秀影视作品。当然,笑中带一些回味是“话剧改编电影”喜剧的标配,电影中融入了一些对社会现象的思考,只不过是用戏谑的方式表现出来,留待观众自己品味,从这个角度来说,《马路与天使》是优秀喜剧的典范,笑声、温暖和社会责任感是并存的。主创团队的核心使命更多是“如何即把故事讲好,又讲得好笑。”剧本在喜剧元素上下足了功夫,让观众在开怀大笑之余对现实生活有所感悟。

《马路与天使》成功学是内心的充实和快乐

影片中“高跟鞋”最终成了大明星,肥猫成了老板,而马路还是以临时演员为职业。看似前者走上了成功之路而主人公马路的生活状态一成不变,实则不然,他们都已经获得了属于自己的成功。马路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却从帮助他人上找到了属于自己内心的真实和快乐,何尝不是另一种成功呢?影片结尾处纸飞机缓缓上升,象征着马路自由的内心也得到了升华。

片中马路和高跟鞋的爱情没有以“在一起”的方式圆满结局,也映射出导演想传达的爱情观,如果曾渡过了可以铭记一辈子的浪漫时光,那不如就让这段感情停留在它最美的一瞬间,然后将它好好珍藏。恋爱的感觉总是美好的,他们在寒冷的冬夜用两颗落寞的心相偎取暖。影片的最后高跟鞋知道了马路的名字,想起了那个美好的夜晚,将这段美好埋藏在了她的心里。

相信这样一支优秀的的团队一定能够将该片打造成为网络大电影的精品佳作。究竟本片能带来怎样的故事,请大家拭目以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