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你好,之华》秦昊自曝:角色原型来自导演本人

秦昊透露,电影中很多细节都是导演的真实经历,包括电影中尹川写的那部小说,其实生活中就有,“是导演写出来的。

秦昊在片中的长发造型

11月7日,由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编剧并执导,陈可辛、岩井俊二监制,周迅、秦昊、杜江、张子枫、邓恩熙、吴彦姝、谭卓、胡歌等主演的电影《你好,之华》在北京首映。首映结束之后,演员秦昊爆料了他在戏中角色尹川的原型其实来自导演岩井俊二本人。

秦昊在片中饰演尹川,是一名作家。在刚接到这个戏的邀约时,他正在拍一个军队的戏,头发很短,“我以为会演一个像鲁迅那样的作家,头发很短很精干,但是到了大连第一天,导演就把我的造型做成现在这个样子。”片中的秦昊,在造型上留着一头长发,戴着一副眼镜,有着浓郁的文艺气息。正好那天秦昊的女儿和他视频,视频那头的女儿看到爸爸现在这个样子,惊慌地对妈妈说:这是谁,这是谁?

片中有一场秦昊和胡歌在小酒馆喝酒的戏,“有一瞬间我看到陈可辛导演和岩井俊二导演在面对面地商量事情,看着他们(岩井俊二与陈可辛都是长发),我又看了下旁边的镜子,默默知道怎么回事了。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身上肩负的责任,在他们眼里这样的男人是最帅的。”

陈可辛

岩井俊二

秦昊透露,电影中很多细节都是导演的真实经历,包括电影中尹川写的那部小说,其实生活中就有,“是导演写出来的。演那个角色之前,给我看了那个小说的大概内容。”据悉,影片将于11月9日于全国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