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国产新片展佛山开幕 《无名之辈》等亮相金鸡百花

《无名之辈》是本届国产新片展映参展作品之一,影片即将在11月16日全国上映,导演饶晓志也代表电影工作人士登台发表感言。

11月6日晚,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电影新片推介展映开幕式在佛山举行。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张宏,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明振江,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饶曙光,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以及著名导演翟俊杰、丁荫楠、陈国星,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陶玉玲等人出席开幕现场。

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在致辞时指出,佛山坚持经济强市和文化强市并举,打造人文与繁华并茂、精神与物质共享的文化导向型城市。他说道,“佛山助力打造中国南方影视中心,目前全市共有900多家发展影视产业的企业,2017年到佛山取景拍摄的影视作品超过200部。”

获颁荣誉的参展影片合影 

在本届国产电影新片推介展映片单中,有《梦想之城》《狮父》《左滩》等一批带着鲜明佛山印记的电影加入参展行列,刘俊文认为,这会让更多观众认识到佛山的人文特色,同时,他也希望有更多电影公司、剧组和电影人通过本次影展与佛山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催生更多影视精品力作。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认为,2018年对中国电影人是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截至10月4日,全国电影总票房已经突破500亿大关,“国产电影赢得我国电影市场的主阵地,许多中小成本制作的影片不断实现票房逆袭的结果,给更多新时代的青年导演传递出积极的信号。”

出席的各领导和影人嘉宾为本届国产新片推介展映的影片颁发荣誉证书

佛山市是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主办城市,张宏表示,佛山在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描绘了建设成为南方影视中心的宏伟蓝图,“今年8月9日,佛山推出了26条影视产业扶持的政策,未来的佛山,不仅是功夫之城,美食之城,更多经典的银幕形象将从这里诞生。”他提出,本次国产新片展映的意义就是要搭建一个帮助片方和发行单位良好互动关系的交流平台,把这些作品真正推向市场,实现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最大化。

《无名之辈》是本届国产新片展映参展作品之一,影片即将在11月16日全国上映,导演饶晓志也代表电影工作人士登台发表感言。他说,“我在创作《无名之辈》的时候意识到,真挚是好作品的基因之一,这种真挚是发自于我们的内心,来自于我们对社会,亲人、朋友的关切,对生活的热爱,面对逆境困难时的坚持和不屈,以及对社会文化的自信和认同。我相信中国电影的明天会带着充实的文化自信在未来的创作中讲好每一个中国故事。”

据悉,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电影新片推介展映包括了《无名之辈》《路过未来》《暴雪将至》《暗语者》《灰猴》《天刃》《信仰者》《浴血广昌》《中国蓝盔》等38部影片,其中,《灰猴》作为开幕片拉开本次展映的序幕。

开幕式最后,出席的各领导和影人嘉宾为本届国产新片推介展映的影片颁发荣誉证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