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张晋:曾在电影《卧虎藏龙》中误踢杨紫琼一脚

《叶问外传:张天志》预计12月26日上映。

杨紫琼与张晋在片中过招

据台湾媒体报道,杨紫琼久末在大银幕施展身手,为了导演袁和平新片《叶问外传:张天志》再次出招,与张晋上演了超级吸睛的对打戏,成为电影中一大亮点。她也大赞张晋从武术替身一路到担任主角的努力,“他真的非常认真又有天分。”

杨紫琼与袁和平合作多次,一路从与李连杰合作的《太极张三丰》、誉满国际的《卧虎藏龙》到话题电影《苏乞儿》等,成了相交多年的好朋友,“八爷(袁和平)的领导能力非常好,他的作品都可以激励我不断向上,是一种自我挑战。”

早在《卧虎藏龙》时期,杨紫琼就认识张晋,当时张晋还是在八爷领军的袁家班中担任武术替身。张晋回忆:“那是第一次和杨紫琼结缘,有一场戏我还不小心误踢到她了。”

其实杨紫琼一直记得这误踼的一脚,“所以我对张晋印象很深刻,我看着他由幕后到幕前,还以《一代宗师》拿到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这证明他是努力又有天份,所以八爷找我和他合作时,不用多考虑,我立刻答应。”

张晋对于能再次和杨紫琼合作也感到非常开心,“我没有入行之前就觉得她是很有魅力的演员,气质、身手及美貌三者相结合而成的大明星,而且非常敬业,看似弱质纤纤其实拳拳有力,即使拍摄期间打得伤痕累累也坚持亲身上阵。”

杨紫琼、张晋在《叶问外传:张天志》中有一场精彩的拳来刀往的对打戏,两人现场展现好默契,不时讨论如何过招,更一来一往对得漂亮,而张晋有一场跳跃翻滚起身之后,一直揉膝盖,杨紫琼也立刻上前关心,可见两人交情深厚。

出身袁家班的张晋说:“八爷很了解我的能力,为我设计的动作都是给我很高的挑战,要和以往打过的不一样,其实有时候我也会缺乏自信,但八爷一次又一次的让我尝试,直到完成,很感谢八爷对我的信任。”

在拍摄期间,张晋身上多处受伤,但坚持不用替身,“一切为镜头及观众的辛酸都是值得,希望这些付出能令观众觉得值回票价,而当演员的这份辛酸,正是我以前当替身时一直朝思暮想的快乐。”

《叶问外传:张天志》预计12月26日上映。

关键词: 杨紫琼 电影 张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