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怪物史莱克》有望重启 小黄人之父将主导计划

《怪物史莱克》算是好莱坞动画中的“泥石流”。

梦工场旗下的《怪物史莱克》系列将会被重启

2年前,伴随着NBC环球完成对美国梦工场动画的天价并购,曾经有消息称,梦工场旗下的《怪物史莱克》系列将会被重启。不过这个消息随后就没有了动静。近日,有媒体曝光称,环球的这个计划,目前正在稳步向前推进。而主导该计划的,更是曾经推出了“小黄人”的克里斯托弗·麦雷丹德瑞。

按照NBC环球的计划,小黄人之父、照明娱乐工作室创始人克里斯托弗·麦雷丹德瑞将成为梦工场动画的负责人。而在他的主导之下,《怪物史莱克》系列将会被重启。更加重要的是,克里斯托弗·麦雷丹德瑞并不止是挂名而已,他将会从创意、故事层面帮助整个剧组完成对于《史莱克》的改写。克里斯托弗·麦雷丹德瑞并不只是动画片制片人。1986年就踏入此行的他,曾经制作了《银色快手》、《摇摆狂潮》以及《修女也疯狂2》等真人电影。2001年,梦工场推出首部《怪物史莱克》电影,影片在当年奥斯卡上勇夺最佳动画长片奖,此后的九年间,梦工场陆续推出了三部续集电影,全球总票房高达30亿美元。由《怪物史莱克》衍生出的外传电影《穿靴子的猫》、多部动画系列剧以及史莱克音乐剧也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吸引着年轻观众。

《怪物史莱克》算是好莱坞动画中的“泥石流”。影片中的恶搞文化被发扬光大到了极致。恶搞文化,在美国的喜剧圈里一直都是常态。但是把这种文化搞到动画片里,《怪物史莱克》算得上是开山之作了。影片几乎是毫无下限地开了大量经典童话的玩笑,并且把这种玩笑当做一种“长处”来展示,足足颠覆我们队童话的认知。在影片中,几乎没有才子佳人,有的几乎全是丑角和心怀鬼胎的角色。在这部电影之后,吐槽文化在美国的动画圈流行了开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