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电影辩世界》决赛登央6 黄晓明林心如同辩双11

首届高校大学生电影辩论赛《电影辩世界》的决赛,将于11月11日本周日16:10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

  

《电影辩世界》决赛登央6 黄晓明林心如同辩双11

首届高校大学生电影辩论赛《电影辩世界》的决赛,将于11月11日本周日16:10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武汉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两支高校辩论队将围绕着辩题“用分数评价一部电影,错了吗?”,展开激烈的辩论。

两支队伍之外,黄晓明、林心如与著名学者张颐武组成了评审团决定最终冠军的归属。被称为“全世界最会说话的年轻人”,曾作为《奇葩说》辩手的陈铭则以场外观察员的身份“煽风点火”,指出辩手论证论据的不足,让这场言语之战烈火烹油。“双十一”买买买的当天,不如放下手机,打开电视,看一场“舌尖上的鏖战”。

辩论强队聚首西安 晓明心如再度同框

电影越辩越精彩,世界越辩越广阔。当电影院的主流观众年龄落在19-24岁时,他们在看电影的时候想什么?电影所传递的信息、价值观又有多少值得反复咀嚼?让行业了解青年人的观影趣味,电影人了解青年人观影需求就显得格外重要。

《电影辩世界》遍邀高校学子与知名影评人、电影人,立足中国电影行业现状,放眼世界文化发展潮流,溯古迎来,青语明辩,共议光影,打造热点议题,为青年的电影价值观发声代言。

《电影辩世界》由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与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主办。决赛的两支队伍,武汉大学是国内高校传统辩论强队;而西安交通大学则占尽地主之谊。这样两支队伍的较量,可谓针尖对麦芒,三寸不烂之舌灿莲花朵朵。

黄晓明与林心如两人,则是在今年北京台春晚上演《深情相拥》后的再度同框。两人还将以朗诵的形式,分享自己对青春与电影的看法。黄晓明说,电影的波澜壮阔,汇聚了青春的璀璨时刻。林心如说,青春的喜怒哀乐,织就了电影的五光十色。虽然是朗诵表演,但已经有观点碰撞的意味。

电影评分成辩题 黄晓明对“黑水”有话说

不仅台上激烈,台下的评委们也有激烈的观点碰撞。“用分数评价电影”到底会让黄晓明想起对“黑水”的哪些愤恨?被问到如果自己是场上辩手时的林心如又会有什么样的回应。这些精彩段落都将在11月11日当天,于CCTV6电影频道上再现。

随着电影评分成为观众走入影院越来越重要的参考指标,《电影辩世界》也及时地将这一现象纳入辩题。以“用分数评价一部电影,错了吗?”这一辩题,通过高校学子的视角,审度这一现象。

站在正方立场的武汉大学将从电影的艺术属性出发,以分数的本质是在同质化之后分出高下,开始他们对己方观点的支持。而反方西安交通大学则通过分数是大数据时代下的产物这一论述方式,坚持认为用分数评价电影没有错。

通过立论、支循环节、自由辩论等几个环节之后,首届《电影辩世界》将诞生第一支冠军高校辩论队。而这一切精彩的唇枪舌剑,则都将于11月11日,呈现在电视机上。除此之外,还决出“最强表现力”、“最强战斗力”、全程最佳辩手等几个奖项。

首届高校大学生电影辩论赛《电影辩世界》由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与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主办。以光影的名义探讨社会议题,以社会的角度辩论电影。作为当今电影观众的主力军,高校学子发声,探讨电影所投射出的社会问题,才让《电影辩世界》显得格外有意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