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暮雪谣》成最大赢家

7日-10日,“金飞燕”第五届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大陆作品《暮雪谣》最终从30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金飞燕奖。

7日-10日,“金飞燕”第五届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大陆作品《暮雪谣》最终从30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金飞燕奖。《灯好月圆》《阳光和煦的午后》《别来无恙》等5部台湾作品获银飞燕奖、铜飞燕奖、最佳男主角等奖项。

壮美的冬日雪景、疾驶的马拉爬犁,从城市来到乡村的支教老师……科普微电影《暮雪谣》当晚成为最大赢家,共斩获金飞燕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3项大奖。《暮雪谣》是一部关于一氧化碳防治的科普微电影,同时还融入了支教、爱情、边疆等元素。

本次大赛共有15部台湾作品入围,其中不乏精品佳作。台湾艺术大学电影学系大四学生范嘉珊的处女作《别来无恙》摘得本次大赛铜飞燕奖。影片讲述了一对陌生男女偶然相遇,彼此陪伴走了一整晚的故事。

除金飞燕奖外,《灯好月圆》《沙丘》共同获得银飞燕奖,铜飞燕奖则被《寝室公约》《阳光和煦的午后》《别来无恙》摘得。现场还揭晓了最佳摄影奖、最佳音效奖、最具创新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奖等6个单项奖。

“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由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5届,共征集作品超过3000部,成为两岸青年微电影爱好者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