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绿野仙踪》剧本手稿将于12月拍卖,预计120万美元

1939 年由米高梅公司出品的电影《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的剧本手稿和其他档案材料将于 12 月被拍卖,拍卖价格可能高达 120 万美元。

1939 年由米高梅公司出品的电影《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的剧本手稿和其他档案材料将于 12 月被拍卖,拍卖价格可能高达 120 万美元。

洛杉矶拍卖行 Profiles in History 8 日表示,诺埃尔·兰利( Noel Langley) 的四部手写剧本将参与拍卖。

编剧兰利于 1980 年去世,他是《绿野仙踪》的十几位电影编剧之一。《绿野仙踪》改编自李曼. 弗兰克·鲍姆( L. Frank Baum )的童话故事。电影使得使女主角朱迪·嘉兰( Judy Garland )一举成名,这部电影自身也成为了经久不衰的经典。

兰利最初的三份手稿创作于 1938 年 4 月 5 日至 5 月 14 日之间,将与弗洛伦斯·瑞尔森( Florence Ryerson )和埃德加·阿伦·伍尔夫( Edgar Allan Woolf )撰写的第四份手稿以及兰利 1938 年 8 月撰写的第五份手稿一起出售。

“这是好莱坞历史上最重要的手稿”,

Profiles in History 拍卖行托管部主管 Brian Chanes 告诉路透社

。这份 150 多页的手稿笔记是“《绿野仙踪》的起源”,它追溯了《绿野仙踪》从初稿到最终稿的发展和变化。

拍卖的还有 16 张特效照片,包括将嘉兰饰演的桃乐丝( Dorothy )从堪萨斯吹到奥兹王国的那阵龙卷风。

Profiles in History 拍卖行估计,这些档案材料的价值在 80 万至 120 万美元之间,将于 12 月 11 日至 14 日在洛杉矶的好莱坞纪念拍卖会上拍卖。

当这部由米高梅公司出品的电影在 1939 年上映时,编剧兰利、瑞尔森和伍尔芙都因电影剧本获得了声誉,但其他一些人也做出了修改和贡献。“工作室指派了一些剧本作者,每个编剧都不知道其他人也在写剧本,其他人写的剧本无疾而终”,Chanes 说,“诺埃尔·兰利才是真正的编剧。”

《绿野仙踪》 1939 年上映后,仅凭音乐获得了两项奥斯卡奖——最佳原创配乐和最佳原创歌曲,却成为好莱坞历史上最著名的音乐剧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所熟知的歌曲Over the Rainbow最早就是出现在 1939 年出品的《绿野仙踪》中,在片中由朱迪·嘉兰演唱。此后多次被人翻唱,被誉为最成功的电影歌曲之一。

虽然这部电影已经有将近 80 年的历史了,但《绿野仙踪》在电影史和影迷心中仍旧有着很高的地位。

1989 年,《绿野仙踪》被选入美国国家电影目录( National Film Registry)。自 1989 年起,美国国家电影保护局每年都会选出 25 部国产电影,将其置入美国国会图书馆加以保护,被视为培养公众认知美国文化遗产的一个重要方式。

2 个月前,美国警方宣布找回了 2005 年遭失窃的红宝石高跟。朱迪·加兰在电影中穿过这双鞋,它给予了女主角桃乐丝神秘的力量,助她躲过女巫袭击并回到家中。在失窃之后,一位影迷在 2015 年提供 100 万美元赏金寻找这双鞋,但多年未果。据估计,这双红宝石鞋价值超过 200 万美元。

题图来自豆瓣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