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祝希娟获百花奖终身成就奖 曾主演《红色娘子军》

11月10日,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80岁的女演员祝希娟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11月10日,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80岁的女演员祝希娟获得了终身成就奖。在颁奖典礼上,祝希娟哽咽着回忆自己的从影经历,并表示对曾影响了自己电影事业的演员赵丹,话剧导演胡伟民,以及电影导演谢晋的感激。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是建国后第一批电影的开拓者。感谢艺术家赵丹老师,把我带入了电影的殿堂。感谢恩师胡伟民老师,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表演体系。感谢表演的泰斗谢晋老师,他让我主演《红色娘子军》,改变了我的命运。如今他们都在天堂,他们一定会为我高兴。”

祝希娟与百花奖渊源很深。1962年,她出演成名作《红色娘子军》,并以该片获得了第一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