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新武侠新感受,新视觉新震撼

《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新”。全新的制作,全新的阵容,全新的故事,全新的武侠功夫,全新的视觉特效。新武侠新感受,新视觉新震撼。

尽管温瑞安的新派武侠小说也有不少部,但之于本人而言,最著名的莫过于《四大名捕》。也因此,在笔者的心里,温瑞安就等同于《四大名捕》,《四大名捕》就是温瑞安的代名词。而此次看到最新版的《四大名捕》即《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这种感受就更加深刻了。

《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新”。全新的制作,全新的阵容,全新的故事,全新的武侠功夫,全新的视觉特效。新武侠新感受,新视觉新震撼,在《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中都得到了极致的体现。

《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由奇树有鱼、项氏兄弟电影联袂打造,小说原作者温瑞安亲任侠文化艺术总顾问,目前已经在优酷视频独家上线。这是一部全新的《四大名捕》,其首先体现在故事改编上。其实,从《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这个片名就可以看出这一版《四大名捕》的与众不同。影片的故事情节非常烧脑,不得不让人佩服编剧、导演信马由缰的想象力。但核心内容还是遵循了原著小说的精髓,真正做到了金玉其外良絮其中。

金玉指的是《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的全新包装,包括让人眼花缭乱的视觉特效、打斗场景,以及生鲜十足的新人面孔。良絮则指的是该片的剧情,奇幻、悬疑、烧脑、推理,神探破神案,不走寻常快乐,新意抓人心。

入梦、解梦,奇情、奇幻,《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的想象力简直了。破解梦由,解析梦因,毁灭梦魇,拯救梦人。《四大名捕》中的无情和追命,携手中二解梦美少女白晓茹,外加她的师父延吉大师,为观众上演了一幕幕碎梦、救赎的视觉、情感盛宴。

人设上,《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也剑走偏锋,让人印象深刻。无情一如既往的高冷、俊逸,他的大脑一旦打开,世间就没有破不了的奇案。不过,《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中的无情还有一道自己的心魔,这心魔就好像罩在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一样,时刻折磨着他。每每当无情进入到解案的关键时刻,该心魔就会附体上身。无情既要和超强敌手对决,又要鏖战寄身在自己大脑、记忆中的魑魅魍魉,无情接受的挑战可想而知。除去无情这个核心人物之外,追命、白晓茹、延吉大师等角色的人设也都特色鲜明,活力百分。他们时而卖萌、帅酷、斗气,时而妙计生花,智勇双全,不仅驱动着剧情不断向高能发展,更成为影片的搞笑担当。

其实,在很多时候追看《四大名捕》就是为了看他的武侠功夫打斗戏份有没有新突破。在无敌视觉特效的加成下,《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的大场面、动作戏,无论是招式花样还是难度美感,都足以惊爆眼球。特别是那些花样翻新的新奇招式,依附于电脑黑科技之后,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就是一场饕餮盛宴,珍馐美馔。

尽管是一部网络大电影,但《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的质感却完全不输任何一部同类型银幕大电影。无论是人物角色的服饰妆容,还是各种冷兵器的锻造,抑或是各种视觉特效场面的打造,都是大电影级别的。据悉,在拍摄该片的过程中,仅无情乘坐的轮椅,就用了三个,因为前两个都使用坏了。尽管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小细节,但足以证明《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制作上的走心和诚意。

但是,看完《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我一度有一种遗憾感。遗憾于为什么这样一部质感丰活的武侠视觉大片,不在院线上映。如果上映,口碑和票房都很可能秒杀一些烂片哦。

关键词: 四大名捕 视觉 武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