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演员Douglas Rain去世! 曾配《2001太空漫游》

据外媒,科幻名作《2001太空漫游》中高科技电脑HAL 9000的配音、加拿大演员Douglas Rain去世,享年90岁。

Douglas Rain

据外媒,科幻名作《2001太空漫游》中高科技电脑HAL 9000的配音、加拿大演员Douglas Rain去世,享年90岁。据了解,Rain曾为伍迪·艾伦电影《傻瓜大闹科学城》的电脑配音,也曾出演过多部莎士比亚作品,并在1972年获得托尼奖提名。还记得那句“I'm sorry, Dave, I'm afraid I can't do that”吗?

除了HAL 9000,Rain还曾为伍迪·艾伦电影《傻瓜大闹科学城》的电脑配音,此外他是一名多产的舞台剧演员,在伦敦的老维克剧院受训,演过多部莎士比亚作品,并在1972年因出演《Vivat! Vivat Regina!》获得托尼奖提名。

1967年,Rain飞去纽约,花了9个半小时,录制了HAL的戏份。据称他为了表现出角色放松的腔调,是赤脚休息、依偎在枕头上配的音。随后,1992年1月12日出生的HAL成为了科幻片历史上的经典角色,《2001太空漫游》中的重要一笔。

关键词: 漫游 演员 曾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