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金庸丧礼,马云敬送挽联“一人江湖,江湖一人”

金庸先生千古!

12日,金庸先生的丧礼,在香港殡仪馆举行,社会各界人士送别大师。

今日香港殡仪馆门口堵满了媒体,两边更是摆满了花篮。

金庸先生的灵堂铺满了白兰花,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灵堂正上方是金庸先生生前好友,著名美食家,“香江四大才子”之一的蔡澜先生手书的四个大字,“一览众生”。

两旁的对联自然是,大家最为熟知的金庸先生十四部作品的集联。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金庸先生作为建国以来的大名士,早年和邓公交好,为国家为香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众多党和国家领导人也送来了挽联。

另外,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敬送挽联。

“一代文宗”

李嘉诚先生敬送挽联,“文动终生,无住无往”

在12日下午举行的丧礼仪式上,金庸先生生前好友,倪匡,蔡澜等著名人士现身。

马云先生作为金庸先生的铁杆粉丝,敬送挽联。

“一人江湖,江湖一人”,

并参加了下午的丧礼仪式。

另外,参加金庸先生丧礼仪式的还有内地著名导演张纪中,著名演员黄晓明。

2006年内地版本的《神雕侠侣》,导演正是张纪中,主演也正是黄晓明。

香港著名导演许鞍华,杜琪峰;著名演员刘德华,钟楚红也敬送了挽联。

还有金庸先生的母校杭州第四中学,以及北大和浙大等一些社会团体和个人敬送了挽联。

根据金庸先生的遗愿,他的丧礼一切从简,不设公祭,以私人形式举行,并将于翌日送殡。

香港文化博物馆将于11月12日到30日举行金庸先生的吊唁活动,馆内另设金庸馆,开放时间为早上10点到下午6点。

门口有吊唁簿,让海内外前来吊唁的读者,写下对金庸先生想说的话。

金庸先生千古!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1112/32029.shtml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