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外媒确认,“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享年95岁。

漫威之父斯坦·李

 经外媒确认,“漫威之父”斯坦·李于当地时间11月12日去世,享年95岁。目前正在国内热映的电影《毒液》中,还可以看到热衷于在漫威影片中客串的老爷子熟悉的面孔。

 斯坦·李与杰克·科比、史蒂夫·迪特科等艺术家联手创作了蜘蛛侠、神奇四侠、X战警、复仇者、钢铁侠、绿巨人、索尔、夜魔侠、奇异博士等著名漫画角色,奠定了整个漫威帝国的基础。他的漫画作品都包含复杂而自然的人性化人物角色和一个能与人类完全共享的世界。

斯坦·李的成就已成为美国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他被誉为美国漫画英雄之父,同时也在漫画文化的推动和发展上起到了重要作用。斯坦·李带头对抗漫画产业的审查机构——漫画准则管理局,促使其改变部分政策。李也着手领导漫威漫画公司(Marvel Comics)从出版社中的一个小部门转型为大型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如今,说起斯坦·李,所有的影迷一定都曾像找彩蛋一样在漫威电影里寻找他。作为“客串专业户”,老爷子比很多英雄的人气更旺,他还曾总结说:“你说超级英雄电影的票房为什么那么高?因为人们会再次买票去电影中寻找我的身影。” 

 早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当时只有16岁的斯坦·李听说有家出版公司在招助理,于是便前去应聘,后来顺利进入了漫画部门。这家公司就是漫威公司的前身Timely漫画。

当时部门里只有两个人,乔·西蒙和杰克·科比,斯坦·李担任他们的助手,日常就是帮他们买三明治,倒墨水。偶尔需要校稿时,也会让他斯坦·李帮忙校稿,后来又开始让他尝试加入一些对白,逐渐发展成开始让他写完整的故事。  

年轻时的斯坦·李

谁也不会想到,当时这位默默无闻甚至还未成年的年轻人,很快就成了漫画界的翘楚人物。        不久之后的某一天,斯坦·李来到办公室,得知乔和杰克已经辞职。然后出版商过来对他说,“斯坦,在我找到一个成年人之前,你能撑起这个部门吗?”尽管我当时的斯坦·李只有17岁,但气血方刚的他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做,于是一口便答应了下来。

出于种种原因,公司一直没有再招新人来顶替斯坦·李的职位,醉心于漫画人物事业的斯坦·李就一直留在了那里,慢慢升职为主笔、编辑、美术总监。杰克·科比后来又回到了公司,两位漫画界最顶尖的画师一起合作,开始开拓日后撑起了超级英雄半边天的漫威宇宙。  

R.I.P!

关键词: 斯坦 享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