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六届德国电影节在北京开幕 展映12部佳作

11月9日,第六届德国电影节在北京开幕,并将在北京、成都两个城市展映包括《隐形同盟》、《凭空而来》在内的12部近年来出品的优秀德国电影。

开幕式嘉宾合影

11月9日,第六届德国电影节在北京开幕,并将在北京、成都两个城市展映包括《隐形同盟》、《凭空而来》在内的12部近年来出品的优秀德国电影。

本届电影节开幕片《隐形同盟》的导演克劳斯·莱福,作为开幕式嘉宾之一,历来擅长将深刻幽默与简洁叙事相结合,此前携该片已在全球巡回展映,并斩获多项国际大奖。这部以半纪录片形式,讲述纳粹政权时期藏匿于柏林的犹太人生活的电影。被问及拍摄《隐形同盟》的原因,克劳斯·莱福坦言,这部电影是围绕四位原型人物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成,反映了那段存在过的德国历史,展现出人性中的光辉,并希望能够让现在的人所记住、传承下去。克劳斯·莱福还补充到,自己已将前往北京参与电影节的消息告知远在巴黎、已经94岁高龄作为原型人物之一的女士,她为能在多年之后仍旧有这么多人愿意了解、关注这段历史而感到由衷的高兴。

同时亮相的演员嘉宾亨宁·佩克,不但出演了代表德国冲奥作品、讲述走投无路女主人公复仇的电影《凭空而来》,在《巴比伦柏林》中也担纲要角。另一位嘉宾马克·霍泽曼与佩克渊源颇深,此前二人便合作出演过电影《契克》,此次在这部聚焦上世纪二十年代柏林的犯罪年代剧《巴比伦柏林》中再度携手。

今年德国电影节展映片呈现对作品类型与深度更多元化的诉求。曾荣获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导演斯戴芬·卢佐维茨基带来了以二战为背景的《根本恶》,探讨了普通人沦落为大屠杀凶手这一主题;《基伯龙三日》以少年成名晚景凄凉的传奇女演员生平三日为题,对人生与人性深入浅出的剖析曾令其在德国一举夺得七项电影大奖;还有正在德国院线热映、改编自歌剧的《三便士电影》,诠释古典艺术与现代故事的融合;而心理惊悚片《四手联弹》则剑走偏锋,吸引了不少惊悚片爱好者;那些向往欧式小清新、德式少年困惑的观众则把目光投向《一千种方式形容雨》,这部影片或许也是一代中国青少年成长的写照,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

据悉,德国电影节自2013年举办以来,旨在提供德国当代影坛佳作,加深中德影人交流。此次由德国电影协会主办、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和百老汇影城协办的第六届德国电影节将于11月9日至30日在北京、成都两地展映12部德国影片,并同期举办“在电影中追溯过往”等嘉宾对谈活动。本届德国电影节在北京的展映时间是11月10日到11月23日,成都的展映时间是11月9日到11月19日。除了现场购票外,购票渠道还有淘票票、猫眼和百老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