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天气预爆》曝同名主题曲 筷子兄弟合体有望再出爆款

今日,电影《天气预爆》发布由筷子兄弟献唱的同名主题曲。

《天气预爆》“众仙”贺岁定档1221

今日,电影《天气预爆》发布由筷子兄弟献唱的同名主题曲。歌曲在旋律上延续了《小苹果》的欢快风格,曲风上也更加贴合年底贺岁的热闹气氛,欢快的节奏让听者不自觉地跟着节拍舞动起来。作为“爆款制造机”的筷子兄弟此次合体献唱有望再出佳作,为影片热度添把新柴,率先点燃贺岁档。电影《天气预爆》将于12月21日全国上映。

筷子兄弟“合体”

筷子兄弟“拉钩”献唱 “爆款”预定欢乐贺岁

在早前电影《天气预爆》发布的海报中,天神之手与凡人之手拉钩约定的神秘画面让不少观众印象深刻,纷纷猜测背后暗藏的玄机。不过就在今日,影片发布同名主题曲及录歌剧照,肖央和王太利二人“拉钩”合体为电影献唱。这种暗搓搓“发糖”的模仿方式让大家忍俊不禁。这首歌在曲风上也延续了筷子兄弟的一贯风格,无论是歌词还是旋律在接地气的同时还保持了一种浓厚的节日氛围。简洁明快的旋律和朗朗上口的歌词自带“洗脑”特质,让大家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来。

歌曲在填词的部分更是下了一番功夫,除了接地气外,明快欢乐的特点也十分显著。“相信今年一定要比去年更好”“再多的烦恼统统都忘了它”“再糟再烂再差都没在怕,赶快回家见爸妈”这些平实朴素的愿望对于每天疲于应对工作生活的人们来说,显得格外亲切温暖。这也与肖央导演所要表达的电影主旨不谋而合,此前导演在采访中就曾感叹:“如今大家压力都很大,能有个好心情真的很难。所以我希望《天气预爆》能给所有人带来好心情。”像类似“天气又爆了爆了再来一次抱抱”这种歌词与电影完美结合的设定,都是希望能给观众带来欢乐、喜悦的美好感受,表达了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能越来越好的美好愿景。

“叔圈白月光”杜鹃被肖央带跑偏

《天气预爆》治愈“城市病” 同名主题曲提前“收割”观众

纵观筷子兄弟的音乐作品,一直以来都是以“低产高品质”著称。而且在每首歌曲的背后都承载着一定的社会价值,比如在《父亲》《老男孩》中能看到最质朴的情怀,最厚重的深情,让人感动之余对亲情、爱情都所领悟。其实在电影《天气预爆》中也不例外,肖央导演用都市神仙喜剧的外壳下包裹了一个鲜明的社会话题。他不仅将风雨雷电四位神仙放置在现代社会中,而且每个“神设”也对应了一般人都会有的“社交恐惧症”“焦虑症”“迫害妄想症”等城市病,让人在欢笑之余明白“红尘烦恼多,神仙也忧愁”的道理。

此次筷子兄弟合体献唱不仅力破外界的“分手”传言,还为观众展现了好兄弟的正确打开方式——电影《天气预爆》的主题曲我们要一起唱!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首歌不仅要承包各大音乐平台榜单,还将遍布各地的大街小巷,商超卖场。虽然电影要等到12月21日才能上映,但同名音乐的上线势必会为电影提前“收割”一批观众。

电影《天气预爆》将于2018年12月21日全国公映,肖央导演编剧并主演,由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不好意思影业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吉翔影坊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耳东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