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过春天》展映变同学会 田壮壮激励白雪打造第二部

近日,第七届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学生导演奖及相关活动正在北电顺利举行。

菁英计划展架

近日,第七届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学生导演奖及相关活动正在北电顺利举行,11月12日晚,影片《过春天》应邀进行展映,该片监制田壮壮、导演白雪、主演黄尧、孙阳、制片人孙陶、贺斌等多位主创齐齐现身映后见面会,并与到场观众分享了诸多台前幕后的拍摄细节,踏实做电影的匠心精神令人心生敬意。

北电主创交流

田壮壮白雪等多位主创集体亮相 展映反响热烈口碑稳步攀升

从多伦多电影节“新发现”(Discovery)单元开幕片,到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一票难求、临时加映,再到首批入选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内地影片,《过春天》此前已经积淀了良好的口碑。此番亮相第七届北电导演系学生导演奖展映活动,760人的观影厅内座无虚席,反响强烈,尤其当片尾曲响起、滚动字幕出现时,观众席中爆发出了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而监制田壮壮、导演白雪、主演黄尧、孙阳等多位主创的集体大同台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过春天》是导演白雪的大银幕处女作,其剧本打磨时间将近两年。区别于当下绝大多数青春片,《过春天》完全摒弃了套路化的“回忆体”,而是以当下深港两地的单非家庭为叙事背景,以16岁少女佩佩冒险“走水”为切入点,在青春、过界、成长的视角下,走心讲述了一段交织着亲情、闺蜜友情以及青涩爱情的别样故事。于是,当青春、现实两大题材真正融于一起,除了扑面而来的真实力量,更留下了丰富的解读空间。

粉丝合影

映后交流秒变大型“校友重聚现场” 田壮壮现场喊话白雪“快回去写新剧本”

作为北电导演系研究生导师,同时也是影片《过春天》的监制,著名导演田壮壮亲自主持了本次的展映交流活动。同时,作为北电导演系出身的新生代导演,此番携“处女作”荣归母校,特别是谈及影片从无到有的过程,导演白雪颇为动容并坦言,《过春天》从打磨剧本、多次往返于深港两地进行调研,再到拍摄的各个环节,一路上得到了多位母校前辈、校友的极大支持,彼此间的默契甚至是辩论都透着信任,最终才共同成就了这部非典型的青春片。而田壮壮老师对于影片的完成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现场幽默喊话白雪“快点回去写你的第二部。”

当晚,为该片保驾护航的多位北电知名电影人也从不同的地方赶到了现场,情谊之深可见一斑,其中包括:制片人孙陶、贺斌、摄影指导朴松日、声音指导冯彦铭、作曲高小阳、李缤以及调色指导张亘等。众校友齐聚母校,浓浓的母校情结、校友情结洋溢于话里行间,诸多不为人知的走心细节也首度曝光——大到独创又有力度的三次定帧处理、互绑手机时的呼吸声放大处理和画面色调的呈现,小到女主佩佩手上的橡皮筋和每个人手里的手机型号、手机壳,全都经过了慎重的考量与推敲。另外,该片的美术及造型指导、台湾金马奖得主张兆康亦惊喜现身。

粉丝驻足

菁英+以电影工业化平台培养新导演 助力《过春天》高质呈现

现场,导演还表达了对菁英+电影人计划的感谢:“《过春天》拍摄过程中,制片方万达影视主动要求增加制作预算,以此提高电影工业水准。因此现在所呈现的影片质量,离不开片方的高要求以及菁英+电影人计划的支持。”菁英+电影人计划由万达影视于2017年发起,致力于发掘和培养影视行业内各专业人才,全力助推中国电影工业化。借助万达影视的集团化资源,全力扶持新导演项目,以市场化的方法,培养下一代中国电影大师。除导演之外,还涉及编剧、制片、演员、摄影、美术等多个环节,为全行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平台。

“菁英+”的首部孵化作品《过春天》已于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和第2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上斩获多个奖项。接下来,“菁英+”将继续搭建全产业链人才服务平台,在IP之上加入人才,为业内输送更多专业人士,帮助新导演尽快达到电影工业化水准,打造更多优质作品,让观众看到中国电影的未来。

电影《过春天》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是万达影视菁英+电影人计划的首部作品,由田壮壮监制、白雪执导,黄尧、孙阳、汤加文、倪虹洁、江美仪、廖启智、焦刚等两地演员共同主演,计划于2019年春季登陆全国院线,敬请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