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调查取证遇阻 《大人物》:照样把你们办了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人民警察的工作就是“抓坏蛋”,那这些维护正义的“大人物”们是如何辨别“坏蛋”的呢?

王千源亮警官证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人民警察的工作就是“抓坏蛋”,那这些维护正义的“大人物”们是如何辨别“坏蛋”的呢?当然是要经过耐心缜密地调查取证,用证据说话。在警察叔叔们搜寻证据的过程中,有时候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一帆风顺。2016年8月19日,为调查核实一未审结案件当事人梁某某住院病历材料的真实性,开封市两名法院民警到达河南省人民医院复印病历。两名民警向病案室医务人员出示了介绍信、工作证、执行公务证,并按照要求填写了病历复印申请书,但医院工作人员称民警所查病案号信息并非梁某某,而拒绝复印。下午3点左右,民警再次回到病案室,要求医务人员予以配合,但病案室工作人员又以各种理由拖延至下午5时仍未办理。8月21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发布通告,依法对该院妨害民事诉讼的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决定。

小警察儿子被剃头

为避免冲突升级,所长吴洪刚当即组织处警人员撤出祠堂。最近一部即将于12月21日上映的电影《大人物》中,也反映了警察调查取证困难这一问题。定档预告中,一男子离奇坠楼疑点重重,王千源饰演的刑警孙大圣来到案发地点所在大厦调查案件,却遭遇王迅饰演的崔京民带头阻拦,被数名黑衣男子围困在大堂。随着孙大圣调查的逐渐深入,他的家人也受到了不明恶势力的威胁,当看到被人推掉了一大块头发躲在仓库角落瑟瑟发抖的儿子,孙大圣心中充满愧疚。在医院他狠狠地揪住嫌疑最大的崔京民的衣服,面对这个不择手段阻止他调查取证的卑鄙小人,孙大圣强忍怒火,作为父亲,他想一拳打在崔京民脸上,但作为执法者,他必须要有足够的证据才可以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孙大圣能做的,就是克服阻力搜集证据,将恶势力集团一网打尽。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只要你们犯了法,我一定亲手把你们给办了!”

王千源饰演正义小警察

取证调查并不容易,线索可能会中断、重要证据也可能会被故意破坏,但人民警察终将冲破阻力,循着蛛丝马迹搜集一条条有力证据,做到“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

关键词: 调查取证 大人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