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老男孩》斩获Mawards“最佳影视娱乐营销创新奖”

日前,第六届梅花网营销创新奖(Mawards)揭晓,颁奖典礼已于11月14日在上海举行,各路营销高手汇聚一堂,共赴“营销创新”之盛宴。

日前,第六届梅花网营销创新奖(Mawards)揭晓,颁奖典礼已于11月14日在上海举行,各路营销高手汇聚一堂,共赴“营销创新”之盛宴。其中,南京海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伯乐天海)所做的电视剧《老男孩》的创新营销案例,从836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认可,伯乐天海此次获得“最佳影视娱乐营销创新奖”铜奖,成功实现了广告与电视剧的跨界互动。

营销创新奖熠熠生辉 伯乐天海获跨界殊荣

梅花网营销创新奖,是中国地区第一个围绕着“营销创新”为定位的奖项,每年举办一次,均由梅花网主办。这一标杆性奖项旨在表彰每年在营销领域内创新实践的机构和个人,从数据分析、创意策划、技术革新等视角出发,倡导所有基于营销创新的努力与尝试,并对实战作品传播效果进行评估。其中,梅花奖获奖者多出自广告领域,而此次伯乐天海作为第六届“影视娱乐营销创新奖”唯一一个电视剧营销公司获奖,代表了广告与电视剧的一次隔空互动。

《老男孩》作为开年首批接受观众审阅的作品之一,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豆瓣开分7.8,收官6.1分,为第一季度全网剧豆瓣评分最高剧目;同时,在新媒体平台,61次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在传统媒体平台,全国网、52城、35城最高收视率破1,位居同时间段电视剧类第1名。

现实主义题材迸发年 好内容仍需营销助力

影视行业在“一剧两星”政策和“限古令”的影响下:电视台端收视率持续下滑以及视频网站端流量、付费会员数全面崛起,是目前的大势所趋。在2018年春推会上,总局电视剧司前司长、中广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提出:“现代题材创作将会成为新时代中国电视剧创作的主流题材。”2018年势必将是“现实题材年”。

《老男孩》居于2018众多现实题材作品之列,伯乐天海基于良好的剧集作品本身,将剧中“男人成长”作为主要切入点,紧扣剧集核心成长概念,在同期剧集中打开差异化,针对受众实时反馈,不断完善宣传战略。在新媒体平台上以符合对应平台受众调性的物料为剧集人设进行宣传,拉近角色和观众之间的代入感,阐述了剧集中爱和成长的内涵,向观众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同时在渠道策略上,致力于线上线下联动,将剧集的宣传扩散至大众的衣食住行,全面渗透“老男孩”概念。

伯乐天海创始人CEO李海鹰女士曾表示“不管是过去传统的广告行业还是现在,除了泛娱乐作品外,对于细分类型的作品而言,精准投放永远是一个最好的目标。”一语道破了营销法则,基于优质的内容本身,精准覆盖受众群体,将作品本身发掘亮点,进行无限放大。同时不断更新自身的营销方式,汲取不同市场的营销新思路,才能让伯乐天海在未来的影视剧营销界立于不败之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