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刘紫乔用爱点燃真善美

由北京东方梦蝶国际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新唯美主义院线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由著名第六代导演刘烈雄博士执导。

由北京东方梦蝶国际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新唯美主义院线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由著名第六代导演刘烈雄博士执导。影片讲述发生在上世纪30至40年代,张家界茅岩河一带,以妹妹向苦竹与谷子、姐姐向苦荞和孙江龙的两条情感经历为主线,通过纤夫、士兵、土匪等多组人物的爱恨情仇,表现出民国时期茅岩河流域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状态。目前该片已经完成了全部后期制作,已通过国家电影局审查,并取得了龙标。

刘紫乔《茅岩河纤夫之恋》剧照

90后小花刘紫乔小姐在本片中担任女主演,她扮演的角色是采茶女向苦荞,谈及本片的创作,刘紫乔说道:“该片的纤夫平凡的生命中有着常人无法企及的美,我们力图通过向苦竹与谷子之间火热的爱与恨、向苦荞与孙江龙之间的悲情之爱,从而彰显人性的真善美。

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剧照

在本片创作中,导演力求最大限度地还原张家界的传统民俗,将历史与现实联结起来。并通过两段爱情悲剧故事将茅岩河上的山水美、人情美凸显得淋漓尽致,也表现出了张家界的传统民俗与湘西文化。”

导演刘烈雄与演员刘紫乔工作照

刘紫乔,黑龙江大庆市人,曾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表演专业本科,曾获得第64届世界小姐黑龙江赛区亚军,曾在院线电影《偷心岁月》出演女一号、院线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女主演、话剧《北京青年》和《蜗居》女主演,曾担任系列纪录片《开国将军》执行制片人。参演过院线电影《长官传奇》等多部影视剧。

刘紫乔写真

刘紫乔在生活中开朗自信,喜欢时尚文化及艺术,并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为了扮演好本片苦荞这一角色,她阅读了大量民国电影,如电影《边城》、电影《胭脂扣》、电影《早春二月》、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电影《小城之春》等,她努力让自己从内到外接近民国人物向苦荞的人物性格特质——隐忍、忧郁、彷徨和坚韧的性情,并将采茶女向苦荞的那种将对妹妹苦竹的爱、对恋人孙江龙的爱深藏于内心——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幸福的状态演绎得非常精确,受到了剧组同仁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刘紫乔说:“希望观众看完本片能够认可我的表演!”

预计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在2019年上半年全球上映,并参加相关的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和展演活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