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邓超错失影帝,但他依然有可能成为超级巨星

中生代男演员中比邓超有演技的实力派演员有很多,但比邓超流量更大的,却是少之又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在当下华语演艺界众多的中生代男演员之中,邓超绝对是特殊的存在,甚至毁誉参半。

但目前来看他的事业发展的最好,也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代天王级别的巨星演员。

从而,以他个人精湛的演技和票房号召力带领华语电影走向一个又一个辉煌。

我们先来看看几张图,然后顺着这几张图分析一下邓超是如何突破事业的瓶颈,并成长为中生代男演员之中的佼佼者。

看到了吧,朋友们,邓超个人积累票房,一番90多亿,总共126亿。这成绩已经远远甩过了国内的其他演员,甚至连“50亿影帝”黄渤也赶不上。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邓超绝对有可能成长为下一代顶级巨星,要演技有演技,要流量要流量。

所以,在邓超给人的众多身份之中,请一定不要忘记了他是一个演员,并且是中国最优秀的男演员之一。

邓超早年靠着电视剧起家,为日后事业崛起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借此收获了一生中的挚爱。

2007年,邓超和孙俪共同主演了一部叫《甜蜜蜜》的电视剧,这算是他们之间的相识吧。

后来,这种相识不断发酵升华,成为了相恋。

现在,这种相恋一直自然成长,成为了相伴。

而这种相伴,则多半会让一个优秀的演员展示出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结婚之后的邓超就在微博上展示出了自己逗比搞笑的一面,完全不能控制,后来没忍住还带上了老婆把这种逗比搞笑拍成了电影。

好,真好。

你们夫妇耍美了。

可是你们知道吗?

有网友爆出,说是当年了看了你们演的什么天使的电影,女朋友出来就跟他分手了。

为啥呢?

女友说,你明明懂一点电影,知道这是个烂电影,还带我来看,你欺负我,欺负我只是个喜欢看烂电影的傻姑娘。

哥们一听这话,一脸懵逼,两人就此断了联系。

看到了吧。

邓超,求你了。

以后千万别自己做导演了,更不能带着老婆一起出来搞笑了,毕竟维护和谐社会,人人有责。

好了,好了,本来是要夸邓超的,怎么成吐糟了。

言归正传,我们来看看,邓超是怎么一步步拿下这120多亿票房的。

邓超从小银屏转战大银幕是从冯小刚电影开始的。

2007年上映的电影《集结号》里邓超饰演了赵二斗一角,我相信观众对这个角色的印象还是很深刻的。

邓超刚开始演电影,就拿捏的比较准确,赵二斗这个角色深受观众喜欢,并且拿下了当年的百花奖男配。

这个时候的邓超还参演了曹保平导演的《李米的猜想》,但和他演对手戏的周迅在这部电影太过耀眼。

邓超并没有多少发挥的余地,但是他不知道的是,日后他将在曹保平导演的另一部电影里完全释放自己的表演天赋。

再后来,他出演了徐克的古装巨制《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这部电影反响平平,到现在了口碑还是不好,不过邓超在片中饰演的“白化神探”裴东来一角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邓超凭借这个角色也是提名了当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这就属于是专业奖项对他演技的鼓励了。

2013年,邓超,黄晓明,佟大为主演的华语热门影片《中国合伙人》上映,这三位主演演的都不差不多,但没有拿奖的只有邓超。

邓超事业的转折点是在2104年

2014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发展,开始有了IP改编和粉丝经济,邓超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

于是,找到俞白眉和杨幂弄了一个叫《分手大师》的电影,口碑怎么样,大家心里都清楚。

但是,票房却拿到了6.6亿。

随后,邓超主演的大烂片《四大名捕大结局》一上映,也是拿到了1.9亿的票房。

这让业内一下子就发现了邓超的商业价值和票房号召力。

于是,国产综艺《奔跑吧,兄弟》邀请他担任跑男的队长。

星爷也邀请他出演了自己的电影《美人鱼》。

2015年,邓超,段奕宏,郭涛凭借在曹保平《烈日灼心》的精彩表演,一起拿下了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影帝。

邓超在这部电影里奉献了世界级的表演(曹保平语),被《电影》杂志评为2015年十大最美表演。

至此,再也没有人会去质疑邓超的演技,他正式迈进了一线实力派男演员的行列。

2015年的上半年,邓超因为卓越的演技深获好评,可谁能想到下半年他就带着大烂片《恶棍天使》来了。

各种烂,一无是处的烂。

可是,他还是会在微博上转发那些好评。

可是,他还是凭借自己的票房号召力拿走了超过6亿的票房。

由此,也招来了他从影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形象危机,粉丝不粉了,路人也转黑了。

什么烂片圈钱导演了,什么综艺流量明星了,渐渐地观众好像忘记了他是一个还不错的演员。

16年,《美人鱼》上映之后,观众发现邓超只要自己不做导演,还是会演戏的。

之后,又帮助《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乘风破浪》等影片拿到了超高的票房,展现了一个一线演员应有的实力

如今的邓超要演技有演技,要流量有流量。

于是,张艺谋导演就找他出演《影》。

这对邓超的演技又是一次很大的考验和升华,但现在我们都知道,他一人分饰两角,出色地完成了对角色的塑造。

从邓超的整个从影经历来看,他自己指导电影的票房成功和为各种烂片的保驾护航,证明了他的票房号召力。

凭借《烈日灼心》拿到的几座影帝,也证明了他是绝对的演技实力派。

周星驰找他,是看中他的流量。

张艺谋找他,是既看中他的流量,又看中他的演技。

中生代男演员中比邓超有演技的实力派演员有很多,但比邓超流量更大的,却是少之又少。

像邓超这样又有演技,又有流量的更是凤毛麟角。

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超级巨星永远都是大银幕上的超级演员,这样的超级巨星的出现就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象征。

我们华语电影,老一辈的演员里就出现了好几位,这样的超级巨星。

而在这些老一辈的超级巨星逐渐退隐的时代,必将又会有新的超级巨星出现。

邓超就是其中的一位。

任何一个国家的电影节,媒体,影评人甚至观众都应该具备培养本土超级巨星的意识。

所以,我们电影界作为中国最前沿的电影类媒体。

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有可能成长为超级巨星的实力派演员连篇报道,摇旗呐喊。

邓超,冲吧

中国电影,冲吧

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