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无名之辈》豆瓣8.4成年度黑马 日票房跃升第三

荒诞喜剧电影《无名之辈》已于11月16号在全国院线上映,自上映以来观众口碑直线走高,持续飘红,

荒诞喜剧电影《无名之辈》已于11月16号在全国院线上映,自上映以来观众口碑直线走高,持续飘红,豆瓣开分便已经达到8.0,上映第二日更是连涨0.4分升至8.4,位居豆瓣2018年度院线国产电影评分第二,淘票票、猫眼也获得9.0和9.2超高开分,一度被观众誉为“年度黑马电影”。同时,主创圈内众多好友、明星大腕也纷纷给出好评,表示是一部让人又哭又笑的好电影,北京首映礼上当日,著名演员赵立新难掩喜爱之情,直呼:“好喜欢!”

任素汐章宇爱情Or同情引线上论战 尊严力量集中爆发创超高口碑

影片中任素汐章宇组成“马虎CP”在公映后备受网友关注讨论,两人究竟是爱情还是同情引发网友线上论战,其中有网友留言:“两人不是爱情,而是彼此见到对方自尊崩塌后形成的牵绊。”对此说法,则有网友并不认同,书写长段:“我觉得就是爱情,但这种爱情是基于同情的基础之上所滋生的,最后的一幅画足以说明,‘剩下的桥我想陪你一起走。’早已超越同情两字的定义。”此外,也有不同声音出现:“可以说是爱情,也可以说是同情,我喜欢《无名之辈》的原因,就是不去下定义!”

而影片中所体现的尊严内容,则是最引发观众情感共鸣所在,任素汐屋内小便失禁画面疯狂收割观众眼泪,不少人都表示被该桥段触动,有观众说到:“马嘉旗小便失禁后的情感崩塌,也是她尊严的崩塌,被两个陌生男人看到自己的丑态,无异于在她的尊严脖颈之上搁置一把利刃。”而章宇最后被警察摁倒在地,看着天空绽放的烟花,表情失控长念“耍老子”三字台词,如此强烈的画面对比,也正是他对现状的无奈和对命运的控诉!

荒诞感始于枪声终于枪声  喜感源于生活细节不走套路常规化

在任素汐、潘斌龙、章宇三位演员的密室戏份中,两位自称“悍匪”的大男人反被任素汐“挟持”;陈建斌、潘斌龙、章宇三人车内持枪对峙,荒诞感也处处体现。从影片最开始的桥城第一枪伊始,章宇和潘斌龙抢了一堆不值钱的手机模型被电视台恶搞,影片收尾一枪,则是章宇被烟花的声音吓破胆走火,这种奇妙的设计所产生的诸多笑料,令不少观众感叹:“真是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呀!”

陈建斌九孔被警察查房、任素汐潘斌龙章宇屋内互怼和涂抹红花油等等,观看过程令观众频繁被笑出眼泪。有影迷表示:“其实这些影片中的笑点和观众的生活非常贴近,都是来源于生活之中的拌嘴和争吵,将这些小幽默融入到电影之中,观感非常真实。”这些笑点细节,也被网友大赞:“看的时候让人觉得舒服,而非是为了刻意搞笑而搞笑,好喜剧,一定不套路。”

电影《无名之辈》目前正在全国院线热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