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英国独立电影奖授予朱迪·丹奇“理查德·哈里斯奖”

11月20日,据Variety报道,英国独立电影奖授予朱迪·丹奇“理查德·哈里斯奖”,用于表彰她为英国电影做出的贡献。

11月20日,据Variety报道,英国独立电影奖授予朱迪·丹奇“理查德·哈里斯奖”,用于表彰她为英国电影做出的贡献。

现年83岁的朱迪·丹奇是英国知名女演员,其代表作品包括《看得见风景的房间》、《查令十字街84号》、《莎翁情史》、《浓情巧克力》、《傲慢与偏见》、《亨德森夫人的剧院》、《丑闻笔记》等,她曾七次出演《007》系列电影中的M夫人。凭借在舞台和大银幕上的完美表现,她赢得了众多的国际大奖,包括10次英国电影电视学院奖、7次奥利弗奖、2次美国演员工会奖、1次奥斯卡金像奖、2次金球奖与托尼奖,奖项包含了她涉足的全部领域:舞台、电视以及电影。为了表彰她在行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1970年,她荣获大英帝国勋章,1988年,被封为大英帝国女爵士,并于2005年被授予Companion of Honour爵位。

英国独立电影奖(British Independent Film Awards,简称“BIFA”)创办于1997年,是一个旨在表彰英国年度独立小片的奖项。在这个奖项中,经常会出现一些奥斯卡大热影片的身影,因此也被视为次年奥斯卡的前哨战之一。

2018年英国独立电影奖颁奖典礼将在12月2日伦敦举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