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彪马叔称斯坦李作品没价值 经纪公司反驳你真恶心

据国外媒体报道,漫威的灵魂人物斯坦·李(Stan Lee)老爷爷刚过世不久,却已经引来了一场纷争。

斯坦·李、彪马叔

据国外媒体报道,漫威的灵魂人物斯坦·李(Stan Lee)老爷爷刚过世不久,却已经引来了一场纷争。最近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彪马叔”比尔·马厄(Bill Maher)写博客怒批斯坦李留下的作品没有价值,而斯坦李的经纪公司也立马做出严厉驳斥。

在斯坦李去世后不久,彪马叔在一篇博客中写到:”那个创造了蜘蛛侠和浩克的男人过世了,现在整个美国都在默哀。这么隆重的哀悼,只为了给一个鼓励了几千万人去看电影的人?我不知道,我猜是这样吧。我对漫画书没有偏见(我自己年轻时也读过),但当时大家都觉得,漫画书是给小孩看的,当你长大时,得学着去读那些没有配图的文字了!”

最后彪马叔质疑,那些痴迷于漫画书的成年人是否有智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把智慧用在了愚蠢的东西上。我有个合理的猜想:也只有在一个大家都认为漫画书很重要的国家,川普才能赢得总统选举。”

这番话公开后,立马引起了网络上的批判浪潮,而今天斯坦李的公司也发出了严正声明,批判彪马叔“非常恶心”,因为斯坦李的作品恰巧是给了那些特立独行的人,或曾受过欺凌的人以希望。

“说斯坦李仅仅’鼓励了人们去看电影’,在我们看来非常恶心。无数人可以亲身证明,斯坦李是如何激励了他们去阅读,教他们辩证地看待世界,因为他告诉我们,超级英雄也会有缺点,恶人身上也有闪光点。正是他创造的X-Men、黑豹、蜘蛛侠和其他无数角色,让那些觉得自己奇怪的人有了希望,让无数人有了创造力,让人们相信美好的事物总会到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