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俞兰琪回归银幕 声称:演员这个职业爱上了就放不下了

俞兰琪一开始因参演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映的数字电影《爱在湖城》被部分观众所了解,后来还参演了南方电视台《爱的回归》、数字电影《穿越命运线》等。此后,便逐渐退出了影视圈。

提起俞兰琪,可能网友不太熟悉,但她参演的《从民工到明星》这部影片却于2018年5月在戛纳斩获了金蝶兰奖。记者通过百度了解到,俞兰琪,是国内著名导演、知名编剧,资深制片人俞才斌的外甥女。因她从小在其小舅身边长大,受到艺术熏陶,所以她从小也热爱文艺,喜欢唱歌、跳舞,也具有表演天赋。于是经她小舅培养再送到北京进行专业学习,成为了一名影视演员。

俞兰琪一开始因参演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映的数字电影《爱在湖城》被部分观众所了解,后来还参演了南方电视台《爱的回归》、数字电影《穿越命运线》等。此后,便逐渐退出了影视圈。

时隔数年后,俞兰琪最后一次是出现在《从民工到明星》的拍摄,在该片中饰演了男主人公的妹妹,女主角之一。拍完这部戏之后,又再次离开了影视圈。

演员俞兰琪

然而,近期在浙江横店拍摄的广东抗战院线电影《东江风云》又发现了俞兰琪,她这次在该片中饰演了一名日本情报军官松本秀子。当俞兰琪再次回归到剧组的摄影机前时,拍第一个镜头时,她一时摸不准了镜头感,显得有点生疏。好在她毕竟进行过专业学习,有过一定的表演功底,很快便进入了角色,找回了镜头感,顺利完成了拍摄。

俞兰琪在院线电影《东江风云》剧照

俞兰琪反复多次离开银幕,又回归到银幕,究竟为何?记者带着好奇心采访了她本人。俞兰琪说“其实在我心里,一直没离开过,很喜欢演员职业,特别喜欢演戏。但演员这个职业是很被动的,这个跟我性格有关吧,作为一个演员,在你还没有一定知名度之前,每天都要去跑很多剧组递送资料的,又要同很多演员副导演、副导演等人建立好人脉关系,因为你要求人给你推荐机会啊。可能我是个不太愿意看人脸色,巴结求人的人吧,再加上,我小舅他本身就是个死要面子的人,他作为一个导演、资深编剧和制片人,身边其实有很多剧组手下和圈里的朋友,如果他想为我找点关系找些戏拍,肯定是很容易的。但是他不会,他是个原则性很强的人,不会因为推荐我而去为难别人。但人总要生活,所以在没有戏拍的时候,我就只好先干点别的。”

俞兰琪在院线电影《东江风云》剧照

俞兰琪表示,她这些年来,做过的事不少,做过生意,干过微商,当过小老板。“虽然我具有一定的商业小智慧,但我不太喜欢从商,这一点同我小舅很象,他天生就是一块商人的料,却偏偏要干电影,哪怕在这行业里碰个头破血流也依然坚持到底。”俞兰琪说。“其实我也深同感受,因为这么多年,我自己不管是在哪行哪业,始终心里想的装的也还是喜欢演戏。这么同你说吧,演员这个职业,只要爱上了,就不可能做到放下。”

现今,作为俞氏伟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的骨干,俞兰琪她每天都很忙,她每天都在为公司的电影和电视剧工作忙着接洽。记者在采访她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有三四批人来到公司,有的是家长带着孩子来拜访请她看看是否有机会当小演员,有的是找她谈企业想拍宣传片,有的是来谈在电视节目《我是小明星》的冠名植入。只见俞兰琪一会儿在接待室,一会儿又在会议室,一会儿又在观影室。最后,俞兰琪这样告诉记者,电影是她喜欢的工作,演员是她热爱的职业,无论再如何忙,却非常快乐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