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我们最好的时光》特辑带你重回八十年代

由 于谦主演并监制,张栾执导的电影 《我们最好的时光》将于12月28日全国上映。近日,影片发布了老物件特辑,再现八十年代怀旧元素。

由 于谦主演并监制,张栾执导的电影 《我们最好的时光》将于12月28日全国上映。近日,影片发布了老物件特辑,再现八十年代怀旧元素。

此次发布的老物件特辑,以八十年代广告片为呈现形式。复古颗粒感的画面,配上八十年代字正腔圆的配音,不仅与影片的故事背景契合,更传递出影片的年代质感。

年轻人举着录音机蹦迪、苗老师(于谦饰)骑着老式二八自行车上下班等画面,还原了八十年代人们的日常生活。特辑中打造的“南宿”小卖铺也让人眼前一亮,“老古董”录音机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红色布拉吉连衣裙摩登感十足,军挎包、老式雪糕、汽水等时髦道具也引起不少网友讨论,并将小卖铺笑称为“童年梦工厂”。

八十年代的南宿一中,霸道古板的苗宛秋老师(于谦饰)与众学生之间斗智斗勇,校园的时光轮换,但青春的故事永远那样熟悉。看似广告风的特辑实则浓缩了八十年代人们的生活:放着disco舞曲的录音机、约好友到广场上蹦迪,小伙子们留着三七分短发,女生们则争前恐后穿上布拉吉,都是八十年代的生活写照。

而对很多九零后、零零后来说,特辑更是应发了他们对八十年代生活的好奇。导演张栾也表示,虽然每个人所处的年代不同,但片中纯粹的师生情、懵懂纯真的同学情,嬉笑打闹的青春以及人们对美好时光的感受是相通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