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忆童年 《奶奶的家》获第四届横店儿童节两项大奖

2018第四届横店儿童电影节日前闭幕,正在全国热映的院线电影《奶奶的家》最终一举斩获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女演员奖,成为本届横店儿童电影节的亮点之一。

《奶奶的家》导演陆诗雨发表获奖感言

2018第四届横店儿童电影节日前闭幕,正在全国热映的院线电影《奶奶的家》最终一举斩获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女演员奖,成为本届横店儿童电影节的亮点之一。影片《奶奶的家》导演陆诗雨在获奖现场表示:“《奶奶的家》既是一部追忆我们成年人的童年生活的电影,也是一部拍给当下所有孩子们和家长的电影。希望更多的观众能够通过这部电影,寻找到一些关于‘生活本心’的答案。”

《奶奶的家》导演及主创人员合影

据悉,电影《奶奶的家》由浙江陆氏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青年导演陆诗雨执导,著名老戏骨周金凤及新人小演员刘未晞、贾程凯等主演,此外影片还汇聚了刘笑卉、姚增强等众多青年实力派演员。影片主要围绕城市里长大的8岁小女孩珍在奶奶家度过一个难忘暑假的故事展开,聚焦当下中国社会环境的变迁,在城市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一个完全在城市长大的孩子,当她回到农村近乎原始状态的时候,与她的奶奶、乡村里的“留守儿童”甚至乡村里的狗狗,发生的一段温情故事。作为由浙江陆氏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开发的“国学映画”系列院线电影的第一部作品,《奶奶的家》得到了来自共青团中央以及多位国学大师的大力支持,目前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不少中小学及教育机构等单位,都积极向家长推荐这部影片。

电影《奶奶的家》获奖证书及奖杯

电影《奶奶的家》上映以来,在全国范围内收获了不俗的口碑和好评。有成年观众表示:“小时候在奶奶家生活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时光飞逝,一晃自己都当妈了。看了影片,不禁泪流满面,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学校组织我们看的《世上只有妈妈好》,看的时候,也是哭的稀里哗啦的。这部电影值得一看!”也有观众认为,电影《奶奶的家》特别适合全家观看:“一部很贴近现实的电影,3岁以上都适合看!有我们80后小时候的记忆,我7岁的孩子看完后哭着跟我说,他要回去跟奶奶道歉,感觉自己平时对奶奶太没有礼貌了。”同时,不少观看过影片的儿童观众表示:“好羡慕在乡村生活的孩子们,他们可以捉鱼捕蝉,还能在小溪里游泳玩水……”

《奶奶的家》终极海报

据了解,电影《奶奶的家》在儿童电影领域可谓是斩获颇丰,今年上半年,在《奶奶的家》中饰演孙女“珍”的小演员刘未晞,凭借该片获得了 “中国(都匀)青少年儿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大奖。影片又在2018第四届横店儿童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两项奖,也让影片总制片人陆才建坚定了将“国学映画”系列影片继续拍摄下去的信心。陆才建对此表示:“作为国学重要内涵之一,家风家教的传承在新时代文化建设中也是重要的一环。‘国学映画’作为一个完整的序列,重点就是希望借助传统国学的力量,体现其在新时代的新发展和新进化。未来我们会继续用影像的形式,去传承和讲述更多的能够代表中国文化内涵的新时代故事。”

电影《奶奶的家》由浙江陆氏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陆才建担任总制片人,陆诗雨导演,刘未晞、周金凤、贾程凯等主演。影片已经于11月23日在全国上映,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