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老爸102岁》点映零差评 故事颠覆东方养老观念

印度又一话题神作《老爸102岁》今日开启全国点映,观影现场观众又笑又哭,电影结束后还有不少观众自发鼓掌。

印度又一话题神作《老爸102岁》今日开启全国点映,观影现场观众又笑又哭,电影结束后还有不少观众自发鼓掌。影片在各大电影网站收获爆棚口碑,被观众盛赞“有笑有泪哭得稀里哗啦”、“直击社会话题谁说老了就不能精彩””、“反套路印度片第一次看到这种题材””、“这样的好电影请多拍一点”!

《老爸102岁》题材勇敢突破,第一次将镜头对准老年人,用脑洞大开“爸爸要送儿子去养老院”的设定,讲述了一对奇葩有爱父子的对抗与理解。影片在上映前就已经在豆瓣获得7.8的高分,并且连续三周被口碑榜重磅推荐。

影片将于11月30日全国上映,而下周每天都会有少量超前点映场次,提前满足观众,感动不停!

观众被影片感动

零差评口碑爆棚,又哭又笑被封年度治愈神作

什么?老爸要送儿子去养老院?!电影开始于这样一个脑洞大开的神奇设定中,102岁的叛逆老爸,与75岁的佛系儿子,因此展开一场笑泪并存的父子博弈。老爸给儿子制定了一系列“奇葩要求”,电影前半段观众不时因为种种啼笑皆非的任务爆发出笑声,但随着电影继续,才发现原来所有的要求和任务里,隐藏着一个感人的秘密……

“知子莫若父”,这是102的老爸常说的一句话,无论孩子多大,在父母的眼里,他们就是孩子。很多观众看完电影,表示要带父母二刷,或者给远方的父母打个电话,这对看似奇葩实则情深的父子,给大家带来了年底最后一场眼泪,最深一次治愈。

直击社会痛点,颠覆东方养老观念,老人也可以活得热烈

印度电影总是不乏关注社会话题的佳作,从《摔跤吧爸爸》关注女性,到《起跑线》抨击教育体制,无一不命中社会痛点。而这次,《老爸102岁》将镜头对准一对超高龄父子,在全世界的电影都沉浸在年轻和美丽中时,勇敢地尝试去讲讲老年人的生活。

在大多数人眼中,老人都是老态龙钟步履迟缓的形象,而电影中102岁的老爸,却有着26岁的心灵,信奉“只要活着就不要死去”的人生准则,把每天都活得热烈精彩!没有人能够定义老年人应该是什么样子,只有他们自己,老年人也可以活得朝气蓬勃!

这种对老人生活态度的探讨,又何尝不是对当下衰老焦虑的质问,什么时候起,30岁的年轻人们便开始焦虑,40岁的壮年就觉得人生已成定局?年轻人,不要丧,你还有太多时间去改变、去挑战、去精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