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狗十三》曝"雕刻"海报 曹保平揭露成长要"妥协"

由曹保平执导、焦华静编剧,张雪迎、果靖霖、智一桐、周珍、代旭、黄诗佳、曹馨月等人主演的电影《狗十三》,曝光了“雕刻”版海报。

《狗十三》雕刻版海报

由曹保平执导、焦华静编剧,张雪迎、果靖霖、智一桐、周珍、代旭、黄诗佳、曹馨月等人主演的电影《狗十三》,曝光了“雕刻”版海报。影片将于12月7日全国上映,为你展示另类“青春”姿态。在海报中,父亲亲手将女儿雕刻成了与大人一致的色调和质感,让爱成为了一种剥夺和伤害。电影《狗十三》,于上周展开了小范围观影团点映活动,让一部分观众提前一睹密封五年“神作”真容。

观影现场座无虚席

《狗十三》曝“雕刻”版海报  开启点映超九成观众“感同身受”

海报上,那些原本有些有肉的人逐渐变为一尊雕塑。而更为醒目的则是已成雕塑的父亲正在一点点的亲手雕刻自己的女儿,旁边不时多出几只手“帮着”去“雕刻”,海报上女孩的脸上只剩下无奈与屈服。而在这样的一个社会,被剥落的“天真”逐渐变作青春的回忆,一个女性的成长史就这样被淋漓尽致的凸显出来,成长就是需要你不断地妥协。

导演曹保平与现场观众分享创作心得

一句解读赫然在侧:“被剥落的是天真,留下的是青春。”被“雕刻”的代价是青春被剥落了真实的色彩,被修剪成了大人模样。正如导演曹保平对电影的阐释:“人太容易遗忘,并习惯规则。人类容易被成长的过程教化,所以我们要正视、反思过程中可能存在伤害的部分。”

观众积极向导演提问

电影《狗十三》于上周陆续开展了观影团点映活动,口碑“神作”再次获得一级好评。作为曹保平导演电影序列中最特别的一部,电影《狗十三》虽然讲述的是一位少女的“另类”成人礼,但它呈现的其实是几代人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的青春。在映后交流环节,当导演问及在场观众是否感同身受时,超过百分之九十的观众都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表示"深有共鸣"。甚至有一些观众含泪表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正如导演的寄语:“通过这部电影,希望大家不要忘记经历过的成长艰难。”

导演曹保平回答观众提问

密封五年历久弥新  曹保平号召回望自我拒绝麻木

电影《狗十三》拍摄完成于2013年,晚于《李米的猜想》,早于《烈日灼心》。虽密封了五年,但其价值正如影片主演果靖霖所言:“这是一部不会过时的影片。”电影《狗十三》虽以少女青春期的故事为切入点,但真正探讨的却是当下从家庭到学校,再到各种社会关系中潜藏的诸多顽疾对孩子成长的影响。

观众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

这份意义也让影片经受住了时间考验,历久弥新。参与观影的人群,从父母辈到00后,无一不表现出深刻的情感触动,这也让这部佳作,跨越了年龄,亦跨越了时间。观众们纷纷表示:“睽违五年大银幕公映,依旧触动人心,镜鉴关照人间,这无疑是一部反思省身的现实主义题材力作。” 在谈及“密封五年”时,曹保平导演也表示:“拍电影,终归不外乎拍的是情感。这部影片是与今天的主流观众最有共情的。”

观众认真观影

“不能单用青春片定义,它里面有家庭伦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青春片。” 曹保平导演如此阐释这部影片。电影《狗十三》拥有非常丰满、立体的视角,少女李玩作为情感的枢纽,由她的关系牵引出了一幅完整的中国家庭人物速写。

编剧焦华静现身映后互动现场

正如编剧焦华静对剧本的解读:“其实电影也想表现每个人都生活得不容易,每个人都身处复杂的社会和情感关系中。”每每在谈及电影想要传达的力量时,曹保平导演都希望:“其实不管现在物质水平如何变化,在中国,家庭伦理和权威的状态始终未发生实质性的改变。我们不是不爱,但是爱传达的方式不对,就有了伤害。我们需要的是去反复回看、去反思而不是麻木。”影评人桃桃淘电影也谈到:“这部电影的力量是一点点渗进去的,它其实预示着一个未来。我们看的不是电影,而是自己。”

电影《狗十三》将于12月7日登录院线。

关键词: 曹保平 海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