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波西米亚狂想曲》票房冲5亿美元 呈现摇滚传奇人生

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发行的音乐传记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自今年11月2日在北美开画以来,口碑爆棚,票房一路走高。

波西米亚狂想曲海报

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发行的音乐传记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自今年11月2日在北美开画以来,口碑爆棚,票房一路走高。在第一周创下1.22亿美元国际票房的强势劲头下,第三周仍不显疲态,依然横扫北美及全球各地区,目前全球累计票房近5亿美元!

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

炸裂票房冲击全球影市 口碑爆棚业界好评无数

日前《波西米亚狂想曲》北美开画一周票房就高达5100万美金,大大超过《一个明星的诞生》《了不起的盖兹比》《马戏之王》《爱乐之城》等近年大爆的音乐电影。国际市场首周末更是狂卖1.22亿美金。在英国提前全球开画,首周末超过1200万美金,超过近年来所有卖座音乐类型电影;法国首周末770万美金,超过《东方快车谋杀案》和《一个明星的诞生》的三倍;德国首周末570万美金,2018年度第五高开画,票房超过《毒液》!而在亚洲电影市场《波西米亚狂想曲》也成绩喜人,韩国首周末570万美金,接近《一个明星的诞生》的首周票房6倍;日本首周末票房440万美金,超过《悲惨世界》首周末30%。

票房高涨的同时,口碑也持续炸裂。烂番茄上的爆米花指数高达92%,IMDB观众评分高达8.2分,在IMDB影史最高分榜获2018年第二名,仅次于《复仇者联盟3》!该电影以著名摇滚乐队皇后乐队主唱默丘里·默丘里为主角,讲述了其和成员在“拯救生命”演唱会前夕重聚,共同造就摇滚历史上最伟大的表演的故事。以如此一位在全球拥有巨大粉丝量的音乐家为主人公做传记电影,压力之大不容小觑,必定要在各个方面都要精益求精,把皇后乐队的音乐精神与其生活经历用艺术完美连系。在这一点上,这部电影做到了最好。好莱坞报道称:“它知道什么是纯粹的,充满活力的摇滚乐。” 《滚石》杂志则表示:“拉米·马雷克贡献2018最佳表演之一。”《美国周刊》甚至表示:“如果你没有在默丘里演绎《We are the Champions》时和人群一起欢呼,那么你应该找医生检查脉搏了。”

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

超还原现场致敬伟大乐手 摇滚乐迷的举世激情狂欢

该电影由《飞鹰艾迪》导演德克斯特·弗莱彻接棒执导,《黑客军团》拉米·马雷克饰演皇后乐队主唱弗雷迪·默丘里。《帝国》杂志称:“拉米·马雷克就是这部电影的秘密武器,他所表演的默丘里无与伦比”。拉米·马雷克为了使他的形象尽可能接近默丘里,从板牙到腋毛都全方位进行模仿,好到已经被评论界认为值得一个明年奥斯卡的提名。

影片的最后,是口碑最为炸裂的20分钟。粉丝评价“可能是今年最燃的电影!”这绝对不是夸张。它将摇滚史上那最为震撼最为华丽的演出“拯救生命”完美复原,脱离出固定机位。观众能够在半空中鸟瞰整个现场,声浪一波一波涤荡大脑皮层,气势恢宏,让人身临其境。从上场开始,拉米·马雷克就对默丘里的每一个动作进行了克隆一般的表演,一举一动,每一个表情都完美复刻视频里的伟大乐手。《纽约客》称赞:“拉米·马雷克在还原默丘里舞台表演方面做得非常不错,但影片中如此出色的表演还要归功于马雷克对于默丘里一生所经历的一切都做了细致的研究。”

据悉,下周末《波西米亚狂想曲》还将在意大利和南非上映,摇滚风暴还将继续冲击影市。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