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加勒比》作者发不当推特 已为种族歧视词语道歉

加勒比海盗》系列的作者泰瑞·罗素(Terry Rossio)在本周末为自己感恩节发的一条不当推特道歉,因为他在推特中使用了歧视黑人的用词(the N-Word)。

泰瑞·罗素

据国外媒体报道,迪士尼旗下著名编剧,同时也是《阿拉丁》、《加勒比海盗》系列的作者泰瑞·罗素(Terry Rossio)在本周末为自己感恩节发的一条不当推特道歉,因为他在推特中使用了歧视黑人的用词(the N-Word)。

最早罗素是想表达对认为疫苗有害的父母进行讽刺,在回复一条粉丝评论时他说:”我对那些认为疫苗会伤害孩子身体的父母,真的不能理解。他们这么做不仅会失去孩子的健康,还将继续祸害那些不懂科学、对真理不敏感的人(比如在这里评论的好多人)。反对疫苗和以「黑鬼」这种歧视语言叫人一样,根本毫无道理可言。”

这种敏感词语的使用立即引起了网友的不满,而罗素也反应迅速,立即在周末公开道歉:”在最近的一条推特中,当我在讨论刻板印象和仇恨言论时,非常不恰当的引用了种族歧视的词汇,来作为反例示范。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错误,我感到非常抱歉。我现在知道了,在任何对话中这个词都不应该存在,你不能因为反对仇恨而说出一个代表仇恨的词,这是无知和愚钝的表现。我已经立即把那条言论删除,这也是我自己一个人的错误,为此我深切向大家道歉。以后,我还将继续和仇恨言论及各种歧视作斗争。”

罗素的反应如此敏捷神速,可能也是吸取了詹姆斯·古恩(James Gunn)的前车之鉴。这位大名鼎鼎的《银河护卫队》系列导演,因为近10年前的几条旧推特涉嫌歧视和恋童,而被网络公众群起而轰之,最后直接被迪士尼解雇。

目前尚不清楚迪士尼是否将对罗素采取同样的严格措施,迪士尼、华纳兄弟和罗素的经纪公司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关键词: 加勒比 词语 作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