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黄景瑜烈士塔前跳起开心拍照 网友谴责不尊崇英烈

近日,有网友爆出演员黄景瑜早年的一组照片。照片显示黄景瑜和朋友们在烈士纪念塔前起跳拍照。

黄景瑜

近日,有网友爆出演员黄景瑜早年的一组照片。照片显示黄景瑜和朋友们在烈士纪念塔前起跳拍照。照片被爆之后,引来网友强烈谴责,网友愤怒地表示,小学生都知道在缅怀烈士的地方应该安静肃穆。11 月28 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官方微博引用了一段文字表明态度," 这张照片是的背景是‘辽东解放烈士塔’,属国家公祭设施。黄景瑜的行为确实违反了《英烈保护法》的相关规定。"

△黄景瑜被网友爆出的照片

黄景瑜被网友爆出的照片

网友爆出的照片中显示,黄景瑜和朋友们在烈士塔前摆着不同的造型拍照,照片中黄景瑜和朋友们兴高采烈,做出各种跳跃的姿势,甚至还有人在照片中比出" 剪刀手"。

照片一出引起热议,网友对此强烈其谴责。不少网友批评道,这就像在烈士塔前" 跳迪斯科",就算是游客照也应该分清场合。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黄景瑜和朋友们拍照的背景是" 辽东解放烈士纪念塔",该纪念塔坐落于辽宁省丹东市锦江山公园内,塔正面镌刻着立体鎏金塔名题字" 为解放辽东人民而牺牲的烈士纪念塔" 和"1949 年10 月1 日奠基" 一行小字。1962 年4 月12 日,这座纪念塔被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5 年又被定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微博截图

网络截图

11 月28 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官方发文表示:" 这张照片是的背景是‘辽东解放烈士塔’,属国家公祭设施。黄景瑜的行为确实违反了《英烈保护法》的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该照片引发网友愤慨,网友对黄景瑜及其友人的行为纷纷表示批评,并希望他能站出来道歉。网友@南岸轻纸表示:" 这是缅怀烈士的地方,不应该拍照。" 网友@YYYangzenan" 这样对这些为国家献出生命的战士们不尊重。" 网友@快乐吃瓜你我他表示:" 不管是几年前的事,做错了本人还是应该道个歉表个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第十条规定:"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不得侵占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的土地和设施,不得破坏、污损英雄烈士纪念设施。"

第二十二条规定:" 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受法律保护。"截至记者发稿时,黄景瑜仍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