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葡萄牙2018中国电影周开幕 黄晓明分享心得体会

华夏电影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一直以来以实现中国电影“走出去”为己任,积极探索适合中国电影发展的国际化道路。

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率中国代表团出席

由中国国家电影局、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共同主办,葡萄牙电影和视听署协办,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夏电影)承办的葡萄牙2018中国电影周,于11月25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盛大开幕。

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率中国代表团出席电影周开幕式。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葡萄牙电影和视听署署长路易斯·查拜·瓦兹,以及来自葡萄牙政府电影主管部门、文化艺术界、媒体界的嘉宾与当地观众、华人华侨社团、中资企业代表等300余人齐聚里斯本UCI影院,共襄盛举。开幕式上,王晓晖、路易斯·查拜·瓦兹分别致开幕辞。电影周开幕影片《中国合伙人》男主演黄晓明与观众现场分享了他参与该片创作的心得体会。

黄晓明与观众现场分享心得体会

在为期8天的电影周上,将展映包括吴天明、陈可辛、林超贤、陆川、韩延、田晓鹏等一批中国知名导演的7部电影作品。既有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影片《百鸟朝凤》、《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也不乏关爱自然倡导环保主义的影片《狼图腾》、《我们诞生在中国》,更有《中国合伙人》、《湄公河行动》、《滚蛋吧!肿瘤君》等放眼全球走向世界之作;既包括故事片,也有纪录电影和动画长片。7部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呈现出中国电影近年来蓬勃发展的多个精彩侧面,也展现了中国电影艺术创作和技术制作方面的全新成就。

华夏电影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一直以来以实现中国电影“走出去”为己任,积极探索适合中国电影发展的国际化道路。为促进中国国家电影机构与全球电影机构和公司间合作交流,寻求创新发展新机遇,提升电影行业整体水平,吸纳和集中更多社会力量及海外资源,华夏电影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并广泛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电影机构及实体加入,共同打造区域国际电影合作平台。

葡萄牙2018中国电影周精彩表演

“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将通过设备融资租赁方式投资建立海外影院、参股或投资海外院线公司、合作拍摄影片、建立海外影视基地等多项举措,促进区域性的电影发行网络融合,深化合作机制形成常态化商业运作,强化内容合作,通过数字技术手段拓展传播渠道增加国际影响。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发展契机,华夏电影加速培育海外营销市场主体,完善国产影片海外销售网络,拓展国产影片海外宣发体系,推动国产影片进入国际电影市场,提升中国电影国际传播能力,增强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葡萄牙2018中国电影周舞蹈表演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有力支持者,葡萄牙有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对中国、汉语以及中华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两国在电影领域交流的步伐也在明显加快。双方曾于2015年和2016年互办电影展,两国观众反响强烈。葡萄牙2018中国电影周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电影主管部门拓展电影合作的领域,包括商签政府间电影合作文件,以推动双方电影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电影周的举办标志着近年来中葡两国的电影文化交流不断加强,其目的是通过电影让更多的葡萄牙观众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的电影艺术,拓展两国电影界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促进和而不同、兼容并蓄的跨国文明交流助力。

葡萄牙2018中国电影周将持续到12月2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