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塞尔维亚电影展启动 《再见仍是朋友》为开幕片

11月28日晚,“首艺联•国际视野—— ‘一带一路’塞尔维亚电影展映”的开幕仪式在北京举行,并放映了开幕影片《再见仍是朋友》。

11月28日晚,“首艺联•国际视野—— ‘一带一路’塞尔维亚电影展映”的开幕仪式在北京举行,并放映了开幕影片《再见仍是朋友》。中国与塞尔维亚共和国电影界人士、“首艺联”主承办单位领导、塞方在华人员代表、媒体嘉宾及影迷等300余人一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启动仪式上,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杨锟先生代表“首艺联”主办单位发言,对“首艺联”紧扣“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电影为媒介推动与沿线各国家文化交流表示高度认可。塞尔维亚共和国文化与信息部部长弗拉丹-武科萨夫列维奇在随后的讲话中,也表达了电影在国与国的友好交往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对此次影展给予了高度希望,希望通过此次影展能有更多的观众对塞尔维亚的社会风貌有所了解。

在随后的拷贝交接仪式中,弗拉丹-武科萨夫列维奇先生郑重的将展映影片的拷贝交予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先生。梅松随后宣布,此次“首艺联.国际视野—— ‘一带一路’塞尔维亚电影展映”开幕。

在开幕影片《再见仍是朋友》放映结束后,该片的导演戈兰•拉多瓦诺维奇先生登台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发言的观众均对影片的艺术质量与命题表达的完成度表示由衷肯定。

作为塞尔维亚的前身——南斯拉夫共和国电影佳作频出,《桥》、《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等影片被几代中国观众所熟知并喜爱,著名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凭借《爸爸出差时》、《流浪者之歌》、《地下》等影片,数次斩获欧洲三大电影节奖项,更是南斯拉夫电影艺术水准的有力证明。塞尔维亚将南斯拉夫的电影血脉继承了下来,无论导演或是演员,都有着对于艺术不断追求与探究的信念,同时将对自身与国家“命运”的发问,变成重要的创作母题。

此次影展放映的《再见仍是朋友》、《爱,珊珊来迟》、《为迈克尔杰克逊铸造雕像》、《我们将是世界冠军》及《不插电:寻找吹叶笛的人》等5部影片,涵盖剧情、爱情、战争、喜剧、记录等类型,是塞尔维亚近两年出品的电影佳作,将在11月28日至12月9日为期11天的影展周期里陆续上映。

在展映活动期间,由电影中心国际关系与推广部主任密奥尤-武兹科维奇先生带队的塞尔维亚共和国代表团,还将与中影集团、华夏发行公司、北京电影学院等部分在京的电影单位进行交流,为中塞两国电影领域间的更为深度的合作进行对话。

此次,塞尔维亚影展是“首艺联•国际视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系列影展”的第二次主题放映活动。未来,“首艺联 •国际视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系列影展”将作为“首艺联”重要的固定板块,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片“走进来”提供成熟的平台,使更多具有艺术性与思想性的,带有强烈地域文化特征的影片,通过影院的放映使观众来感受不同风格的电影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