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日籍女友不愿庭下和解 蒋劲夫或面临15年以下刑期

28日,因涉嫌故意伤害,蒋劲夫在日本自首被捕。蒋劲夫承认指控,称施暴“出于个人原因不想说”。

28日,因涉嫌故意伤害,蒋劲夫在日本自首被捕。蒋劲夫承认指控,称施暴“出于个人原因不想说”。有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受害人,她表示自己身心都很受伤,目前不接受海外媒体专访,具体是庭下和解还是被起诉,就要看调查结果以及当事人双方的态度。据日本法律,男方如果构成伤害罪,或将处以15年以下有期徒刑和50万日元(约3万元人民币)罚金。

28日,蒋劲夫对日本警方承认涉嫌施暴的指控,称施暴“出于个人原因不想说”。据律师透露,蒋劲夫想要和大家表述:整个案件,有部分内容并不是事实,希望今后能澄清。此外,蒋劲夫的律师团也拿到医院方面的诊断书,里面并没有女方牙齿被打断的记载,房间里面都是血也不属实。

蒋劲夫律师接受媒体采访

经蒋劲夫律师确认,此前中浦悠花确实曾提出赔偿10亿日元的要求。此外,蒋方律师团认为,受害者一方所描述的,当时被殴打之后房间里面都是血以及两颗牙齿被打断的说法并不属实, 因为在10月12号在诊断书里中,并没有提到类似内容。

根据日本刑法204条规定,类似伤害罪通常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监禁,另外一种是罚款。罚款通常会在50万日元左右。而根据日本类似的涉嫌伤害罪的决案例结果显示,该类型的伤害罪刑期大致在一年到两年,之后会缓期执行。据媒体报道,尽管蒋劲夫确实被日本警方逮捕,但是并不证明其目前是有罪的,而是要经过日本刑法手续,同时如果能够和受害方达成和解,蒋劲夫也有被释放的可能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