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影视行业大地震,追税追到三年前,最惨的是编剧

尊重编剧,尊重知识产权,才能让一个国家的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29日,有部分影视工作室陆续接到税务部门通知,补税工作正式实施。

工作室需要按2016至2018年三年总收入的70%按个人劳务计算税款。

例如总收入为100万元的,100万*70%为个人补交劳务费用的计税依据,同时扣除之前已经缴纳过的税款金额,最终补缴税款为192500元。

此次的补税工作一刀切式的针对了整个影视行业,这样一来的话,最惨的就是编剧了。

有些编剧为了签合同方便,也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但是,小编剧的工作室和明星工作室完全是两回事。

一个动不动就是天价片酬,

另一个就是埋头苦干挣个生活费。

面对这种一刀切,杀鸡取卵式的征税。

编剧行业一时群情激愤!

著名编剧六六也站了出来

面对整个编剧行业所有从业人员的集体诉求。

29日上午,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以及副会长汪海林前往广电总局和国家税务总局与相关领导进行了会谈。

我相信。

有了编剧们的集体发声。

有了行业工会与税务部门的及时沟通。

国家和政府一定会做出合法合理的税收规定,继续扶持我国影视行业向前发展。

编剧作为影视作品中最为重要的工种,一直以来只是默默的在幕后贡献自己的才华。

很少有编剧能够真正的走向台前,为大众所熟知。

就中国目前的影视行业现状而言,百分之九十九的编剧基本上处在挣辛苦钱的状态,和大导演以及明星肯定没法比。

一个国家的影视行业最不能忽视的就是编剧,因为唯有他们能够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意。

有了创意,有了剧本,才能有影视项目,最后才有可能出个成熟的影视作品。

影视作品,就像一盘美味佳肴。

导演负责掌勺,制造成品,把握整体的质量。

技术工种负责提供各种有色有味的调料品。

而编剧则是提供最主要的食材。

做菜的时候一定是先买食材吧。

影视作品的创作也是一样。

一定是先有剧本,才有其他工种的介入。

尊重编剧,尊重知识产权,才能让一个国家的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1129/32983.shtml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