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狗十三》宣传曲上线 谭维维满舒克献唱另类青春

由曹保平执导、焦华静编剧,张雪迎、果靖霖、智一桐等人主演的电影《狗十三》,日前曝光电影宣传曲《噢!乖》,歌手谭维维、满舒克首度合作,倾情演绎全新改编的窦唯经典曲目。

谭维维&满舒克携手献唱电影《狗十三》宣传曲《噢!乖》

由曹保平执导、焦华静编剧,张雪迎、果靖霖、智一桐、周珍、代旭、黄诗佳、曹馨月等人主演的电影《狗十三》,日前曝光电影宣传曲《噢!乖》,歌手谭维维、满舒克首度合作,倾情演绎全新改编的窦唯经典曲目。将于12月7日上映的电影《狗十三》,于上周展开了小范围观影团点映活动,让一部分观众提前一睹密封五年“神作”真容,并收获好评如潮。在影迷和观众持续高涨的期待下,电影《狗十三》也宣布于12月2日下午两点至四点再开全国九城点映,不负五年期待,让影迷先睹为快。

谭维维

《狗十三》曝光宣传曲《噢!乖》  谭维维满舒克全新演绎窦唯经典

由曹保平执导、焦华静编剧,张雪迎、果靖霖、智一桐、周珍、代旭、黄诗佳、曹馨月等人主演的电影《狗十三》,日前曝光了电影宣传曲《噢!乖》,歌手谭维维、满舒克首度合作,携手演绎全新改编的窦唯经典曲目。谭维维声音中经过时间沉淀下来的从容,与满舒克说唱中洋溢的青春活力,产生了独特化学反应,给予这首诞生于1994年的窦唯经典曲目《噢!乖》以全新生命力。同时,《噢!乖》也把电影里少女李玩身处紧张、缺失安全感的亲子关系中的敏感和仿徨失措,描绘得淋漓尽致。歌曲用戏谑和调侃的态度,直面许多中国家庭中普遍存在的交流失语现象。正如演唱者谭维维阐释:“我喜欢这首作品的表达方式——认识到了问题所在,并用一种非激进的方式做抗争。”

满舒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摇滚乐旗帜人物之一的窦唯,还曾与曹保平导演在电影《李米的猜想》中有过深度合作。此次由实力歌手谭维维、满舒克重新演绎窦唯经典曲目《噢!乖》,亦促成摇滚传奇窦唯与曹保平导演的隔空“二度”合作,也赋予了歌曲更加特殊的意义。重新编排的歌曲《噢!乖》保留了音色清亮的笛子,配搭具有现代感的说唱,前卫和传统音乐元素在歌曲中融合。如此设计,亦有在直面传统问题时,去期待未来的意味。正如满舒克所表达:“我认为更理想的亲子关系是,父母子女之间可以更像朋友一点,自由地沟通交流,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一味地去限制管束。我觉得现在很多家庭的教育方式都在慢慢改变,我也相信会越来越好。”

李玩神情忧郁抚摸小狗

曹氏另类青春片替观众“发声”  口碑高涨12.2再开全国九城点映

电影《狗十三》从上周就已陆续开启观影团的小范围点映。在每一场的观影团映后活动的结尾,导演曹保平都会暖心地呼吁在场观众:“希望大家在看过电影之后,都能回看并记住自己十几岁时那些与成长有关的故事。不遗忘,会让我们更好的认识自己。”导演的话也收获了无数观众的走心“点赞”,观影后深有感触的观众更是在社交平台上表达:“如果你的青春曾经被伤害过,建议你去看这部电影。因为李玩,也许就是曾经的你,那些回不去的岁月,那些不愿叙说的委屈,终于有人替你发声。”不遗忘,才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谈及关于那些成长中的疼痛,《噢!乖》演唱者谭维维也表示:“我希望能更加接受自己,敞开心胸拥抱自己。只有更好地拥抱了自己,才能更多地去爱身边人。

李玩伤心落泪

从2006年《光荣的愤怒》到2016年的《追凶者也》,曹保平导演虽然在电影创作的速度上一直保持着不紧不慢的步伐,但每部作品一旦亮相,都会获得国内外知名电影节奖项的青睐以及影迷们如潮的好评。在《狗十三》点映互动中,他也透露,影片不论是拍摄视角还是电影的美学构造,都经过了反复的调整、斟酌。细致的打磨,也让《狗十三》更显动人。正如曹保平所表示:“电影是我真正喜欢的职业,我看重的是作品里究竟有没有能打动我的东西。只有每拍完一部,你都愿意承认这是自己的东西,才能去做。”

全家氛围凝重

在影迷和观众持续高涨的期待下,电影《狗十三》也宣布于12月2日下午两点至四点,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武汉、杭州、西安、南京九城再开点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