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网络视听年度人物发布 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获表彰

国内网络视音频领域高规格行业盛会——“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日前在成都隆重开幕。作为大会重要主体活动之一,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于11月29日召开。

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年度人物发布仪式

国内网络视音频领域高规格行业盛会——“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日前在成都隆重开幕。作为大会重要主体活动之一,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于11月29日召开。会上,主办方正式发布“2018网络视听年度人物”各项表彰结果,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在本次推选中荣获“年度公益团队”称号,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总编室董瑞峰主任代表团队上台领受荣誉。

此次“2018网络视听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彰行业引领者,鼓励行业创新,深入发挥典型和榜样力量,推动网络视听行业健康发展。

经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2018年10月至11月间,通过推荐、初评、复评及终评等多轮考察,对年度重大主题宣传团队、年度公益团队、年度优秀内容创作团队、年度海外推广团队、年度产品/技术创新团队共五个单项进行了认定,最终获得各项荣誉的团队或个人均对繁荣发展网络视听行业、建设文化强国做出了积极贡献。

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获“年度公益团队”称号

在“2018网络视听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中,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荣膺“年度公益团队”称号。该项荣誉对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在公益视听节目、公益项目的传播、发起、倡议及推动过程中取得的突出成果及对行业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及前沿示范效应给予了充分认可。

一直以来,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积极践行公益事业,先后组织创作《光荣与梦想—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新时代》、《赞赞新时代,赞赞中国年》、4支群星公益宣传片《坚守》《祝福》《归乡》《希望》、《生生不息—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等大型公益节目,体现主流媒体责任担当。

为了更好落实新时代习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指示精神,为实现精准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我们电影人应有的贡献,从2018年7月开始,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推出“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项目,组织成龙、吴京、陈坤、周迅、黄晓明、郑恺、杨幂、黄轩等十多支演员团队深入国家级贫困县和贫困地区,进行走访了解,以电影的视角全景记录年轻电影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心路历程和生动实践。

此次“星光行动”,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创新性地采用全程视频、图文直播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对明星实地调研过程进行传播,让这项公益项目迅速传播落地,得到广大网友的鼎力支持。并于10月17日国家脱贫日当天推出“聚焦脱贫攻坚12小时连续直播”,收获强烈社会反响。其中“国家扶贫日共同关注计划”,汇集近300名电影人在社交媒体先后发声,呼吁大众关注脱贫攻坚战。截至11月8日,微博话题量达20.8亿,全网直播观看量超5300万,单条短视频播放量过3300万。

目前,“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仍在持续进行,电影频道将继续发挥主流权威媒体社会影响力,践行自身使命和担当,号召行业乃至全社会共同持续关注公益事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