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1905亮相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聚焦版权内容海外传播

作为本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特约活动,“1905打破文化壁垒:向内认知、向外行走”主题沙龙于11月30日举行。

沙龙现场

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日前在成都开幕。本届盛会以“凝心聚力、创造美好新视界”为主题,通过近40场论坛聚焦行业前沿热点,共同探讨中国网络视听产业的新使命、新动能与未来愿景。

作为本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特约活动,“1905打破文化壁垒:向内认知、向外行走”主题沙龙于11月30日举行。当天,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总编室主任董瑞峰,1905电影网董事长李玮及华为消费云服务内容合作部部长鞠健、雷鸟海外业务负责人陈韧、北京华录新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杰、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红雨等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共同围绕网络版权内容“走出去”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

1905电影网发挥主流媒体使命担当 

探索创新传播模式推1905 GO

沙龙现场,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曹寅主任首先致辞。作为国家级主流媒体机构,电影频道同时拥有CCTV6主频道、3个付费频道及2个国际频道。如今,通过大力推进融合、充分利用互联网发展机遇,电影频道已建立起“融媒体中心”立体矩阵,成功打破传统媒体、新媒体间壁垒,通过横跨全媒体的平台模式,培养新动能、挖掘新潜力。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

曹寅主任指出,作为全资子公司,1905电影网未来将持续依托电影频道资源,借助丰富的影视版权、策划内容,为海内外用户提供多屏平台线上、线下服务。

1905电影网董事长李玮随后就公司在网络版权海外推广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接下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作为电影频道新媒体平台,1905电影网致力于发挥主流媒体使命担当,通过聚合海量优秀内容、持续拓展有影响力的合作渠道、构建合理全球布局谋求发展。

网络版权内容“走出去”,既符合坚定文化自信的国家战略,更符合海内外观众、用户及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目前,1905电影网版权库共拥有新媒体版权内容超过7500部、国际版权影片超4000部。

近年来通过不断拓展渠道,网站已在包括Netflix、YouTube、Google Play在内109个国家/地区的新媒体上线,落地22个国家的传统媒体。同时,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北美、东南亚、欧洲等不同地区市场,1905电影网还因地制宜推出不同内容,最大限度满足用户需求。

1905电影网董事长李玮

发言最后,李玮董事长正式公布了1905电影网2019年即将探索的创新传播模式——在全球推出OTT产品“1905 GO”。GO既代表出发,也代表“购买”。据悉,该产品将作为1905电影网走向海外的拳头产品,以国际化的英文操作系统,为全球用户提供覆盖多屏平台的海量版权内容,同时以专题、策划的形式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真正实现“向内认知,向外行走”的愿景。

渠道支撑构筑全球内容传播生态  

打破文化壁垒打造内容出海新平台

作为本次“走出去”沙龙的主办方,1905电影网也力邀到多位行业伙伴到场,从开拓海外业务的切身经验、版权内容的出海现状及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华录新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杰

现场,华为消费云服务内容合作部部长鞠健、雷鸟海外业务负责人陈韧、北京华录新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杰和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红雨先后登台,从“构筑全球内容生态”、“打造内容出海新平台”、“文化商业交流实践分享”和“打破文化壁垒行动式”多个角度进行了分享。

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嘉宾们各抒己见,就各自企业在“内容出海”方面的过往经验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探讨。

华为消费云服务内容合作部部长鞠健

华为消费云服务内容合作部部长鞠健直言,公司的初衷非常简单——产品卖到全世界,就将内容同步带到全世界。内容的出海离不开渠道的支持,华为期待通过集聚内容供应商,运营授权内容,再分发给全球消费者的方式,对影视产品进行海外推广。

TCL雷鸟首席战略分析师、海外业务负责人陈韧

TCL雷鸟海外业务负责人陈韧则表示,通过细致的前期调研,公司未来的市场部署将主要集中在印度。雷鸟也期待接下来与1905电影网在版权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以多重渠道将优质中国文化内容带向海外。

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红雨

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红雨有着丰富的海外推广经验。在她看来,想要打破文化壁垒走出去,首先要有明确的个体认知,练好内功、深挖内容、精准渠道。同时也要正确考量群体认知,做到知己同时知彼。接下来,国广东方将着重推进本土化,从公司、团队、运营三方面入手,在三年内将海外业务扎实推出。与国广东方有着相同愿景的还有北京华录,刘小杰表示,全球化是公司的目标。《毒液》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给予了他们极大的警示:“走出去”已然刻不容缓。因此,北京华录接下来也将陆续推出网剧和电影合拍项目,加强国际合作。

最后,1905电影网李玮董事长作为主办方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公司在文化出海、落地方面的关键词有三——首先是“跟”,即紧跟国家大政方针、战略规划,紧跟合作伙伴;再之为“聚”,商之道在于聚人气,而人气在于用户,1905电影网期待通过走出去让华人都能聆听祖国的声音,让全世界通过电影更好的了解中国的文化和社会发展;最后讲求的一点是细分,不仅细分市场,也要细分内容,即如何将现有的各类题材影片不断拆分组合,形成新的产品。同时,1905电影网也期待与其他优质企业探索更大合作空间:“内容需要渠道,有规模才能更稳健的走出去,实现中国文化向外行走更广泛的传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