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亮剑》女神童蕾复出气质依旧 “小巩俐”周显欣粉衣扮嫩

《那座城这家人》根据作家李焱的原创小说《平安扣》改编,讲述的是1976年唐城大地震后,一个由七个姓组成的九口之家在震后相互扶持、摆脱困境、重建家园的故事。

2018年11月29日,北京,湖南卫视暖冬治愈情怀钜制《那座城这家人》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以“小家蕴大爱,情满英雄城”为主题的发布会,本剧导演邵警辉、编剧陶陶,主演马元、童蕾、李建义、吴迪、张雅蓓、王妍之、孔宋今、周显欣、彭士腾等现身为剧造势。

《那座城这家人》根据作家李焱的原创小说《平安扣》改编,讲述的是1976年唐城大地震后,一个由七个姓组成的九口之家在震后相互扶持、摆脱困境、重建家园的故事。剧中,由马元饰演的王大鸣和由童蕾饰演的杨艾都在地震中痛失所爱,随后二人才结成半路夫妻,并在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过程中逐渐相知相依、相敬相守。此外,由七个不同姓氏组成的九口之家也以其别样的亲情带给观众温暖,他们之间超越血缘的依赖与守候也引起观众无限期待。谈及剧中角色的塑造,马元笑称“剧中的两个妻子我都没放弃”,同时,他也感谢这部戏让他能有这样特别的经历。

而童蕾也坦言,剧组坚持实景拍摄很好地帮助了自己进入角色,“场景都是按照不同时代去搭建,突然走进去就感觉是真实的,好像回到了小时候。有这么好的创作氛围和制作方提供的现实的环境和条件,才能让演员可以切身去感受,更好地完成角色。”不仅主演们聊起剧情时滔滔不绝,幕后工作人员在谈起辛苦难忘的拍摄过程也同样感慨万千。编剧陶陶在谈起创作剧本的过程之时,动情地表示:“我虽没有经历过大地震,但我曾三次到唐山采访当地人,那里没有一个人对生活有抱怨,苦难和伤痛他们都消化掉,并且都敞开心欢迎我,表达的都是感恩和感谢,这让我感触最深。”曾成功制作了多部经典作品的总制作人孟凡耀更是坦言“最难拍摄的是场景”,但整个团队从内容到制作都严谨苛刻、力求完美,希望在剧中构筑大时代中小人物的成长群像,“摄制组一丝不苟还原了1976年到现在的变化,相信大家随着服装、发型、楼房、土路、柏油路、高速公路、高架桥等细节的变化有所体会。”

关键词: 周显 巩俐 女神 气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