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无名之辈》:单挑了好莱坞四大巨头,堪称史无前例

《无名之辈》单挑好莱坞,这是华语电影的意外惊喜。

这周五又有一部北美影片上映了。

那就是由华纳公司出品,杨紫琼等一众亚裔演员主演的《摘金奇缘》。

《摘金奇缘》讲述的是上流社会里王子爱上灰姑娘的故事,这就是非常传统老套的故事了。

但就是这么一部老套的电影,今年夏天在北美地区上映之后,一度票房大卖,赚了巨额的一笔。

而这部电影这周五在内地上映之后,无论票房还是口碑,都是表现非常差劲的好莱坞电影。

豆瓣评分只有个及格分,6.2分。

票房也只有区区的300万左右,简直惨不忍睹啊。

这样一来就又是一部中外待遇完全不同的影片啊,只是这一次是北美赚翻了,内地惨淡的亲妈都不认识了。

《摘金奇缘》的扑街,一方面说明了中美观众审美不是一回事,不具备任何的参考性。

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电影市场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继续将是《无名之辈》的天下。

《无名之辈》真是华语电影今年的惊喜之作。

这个惊喜不是指这部电影的艺术性有多么厉害,更加侧重的是其在电影市场上强劲有力的表现。

上映两周以来,靠着高口碑的加持,一步步逆袭,一次次登顶。

硬是先后干掉了华纳公司出品的,世界第一大IP,魔法世界的最新续集电影《神奇动物2》。

以及索尼出品的超级英雄电影《毒液》。

还有迪士尼出品的高口碑动画电影《无敌破坏王2》,以及环球出品的《憨豆特工3》。

如果这周五上映的华纳出品的《摘金奇缘》也算在内的话。

《无名之辈》就是上映两周以来,单挑了好莱坞四大巨头电影公司出品的五部电影。

连续10天的登顶单日票房,累计票房将近五亿。

相信我,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长,这个奇迹还会依旧延续。

这算不算惊喜,算不算意外。

简直就是从天而降的惊喜,简直就是跌破眼球的意外。

简直就是史无前例!

简直了,真是简直了!

华语电影真是简直了!

华语电影的大制作在选择上映档期的问题上,一般的常规做法是选择在暑期档,国庆档,以及春节档上映。

一方面是为了选择黄金档期,另一方面则是极力避免和好莱坞电影的正面对抗。

而国产电影的小成本电影没有选择档期的话语权,经常是被迫上映,然后撞运气。

运气好的话,逆风翻盘;运气不好的话,也就只能可惜了。

一般情况下,很少有华语大制作能够遇上好莱坞大片。

遇上的,当炮灰的也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小成本电影。

这么多年了,凡是遇到好莱坞大片的国产片,没有九死一生,只有全军覆没。

真是万万没想到。

这次的《无名之辈》竟然能够如此硬气。

上映之前既没有选择避让好莱坞电影,也可能是他们没得选,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更没有强大的演员阵容,多余的宣发费用,悄无声息地就上映了。

然后靠着自身的质量,创作的良心,观众的口口相传,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今天。

我们感谢中国能有这样的电影,我们更要感谢那些为这部电影争当自来水的普通观众。

是良心的电影创作者和良心的电影观众,线上线下,一起互动,共同成就了国产电影这辉煌的一笔。

干掉好莱坞,冲鸭中国电影!

《无名之辈》的热映,也让一位演员再次火了起来。

我要说的不是任素汐,当然了她也很优秀啊。

但我们今天的重点不是她,

而是演员章宇。

章宇,这也绝对是今年华语电影里的另一大惊喜。

2108年,一年之内。

他主演了三部现象级华语电影。

暑期档最大赢家《我不是药神》,现在的这部《无名之辈》,以及前段时间拿下金马最佳影片的《大象席地而坐》。

这三部电影,豆瓣评分都在8分以上,每一部又极具话题度。

一年之内,演这样三部的电影的是同一个演员。

就问你,

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

《我不是药神》里他是那个身上有血性的黄毛,《无名之辈》里他是身上有痴劲的憨贼。

至于《大象席地而坐》里,他又将饰演一个怎样的角色?

就让我们上映之后,一探究竟吧。

真心佩服章宇的选片眼光,真是太准太狠了。

他一年之内能够出演三部高质量的电影,这已经不止是选片眼光的问题了。

一定是他心中有着什么坚守。

这是作为一个演员的最基本坚守,才让他取得了如此的成就。

《无名之辈》单挑好莱坞,这是华语电影的意外惊喜。

章宇,一个人一年之内出演了三部高质量的电影,这也是华语电影的意外惊喜。

我们庆幸华语电影有《无名之辈》这样的惊喜,我们也庆幸华语电影能有章宇这样的惊喜。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1130/33079.shtml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