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版《哈姆雷特》世界首演开启 胡军濮存昕等联袂出演

11月28日,李六乙导演作品话剧《哈姆雷特》在国家大剧院拉开世界首演的大幕,并将连演八场。

11月28日,李六乙导演作品话剧《哈姆雷特》在国家大剧院拉开世界首演的大幕,并将连演八场。演员荆浩与胡军、濮存昕、卢芳等联袂倾情演绎,在首演中以深情精湛的演技让每一位在场观众深深感受到了莎士比亚经典的无穷魅力。

《哈姆雷特》是继《李尔王》后,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莎剧舞台本翻译计划”邀请李六乙导演合作的第二部作品。这部作品的国际主创阵容集合了国内外一线舞台艺术家,可谓众星云集:李六乙担任导演和灯光设计,瑞士籍德国设计师迈克尔·西蒙担任舞美设计,香港殿堂级美术指导、服装造型设计师张叔平担任服装/造型设计。知名演员胡军、濮存昕、卢芳、荆浩、苗驰、李士龙、强巴才丹、井溪、富鹏栩、九九等联袂为观众诠释这部世界著名经典作品。

近年来,荆浩凭借《那些年我们正年轻》《一代名相陈廷敬》《老娘泪》《变脸》等多部影视作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今年暑期,由荆浩主演的现实题材情感大戏《岁岁年年柿柿红》一经播出就占据全国电视剧收视双榜第一的位置,成为当之无愧的“收视之王”。在荧屏背后,作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荆浩多年来不断深耕在人艺的话剧舞台上,他曾说: “我是一个话剧演员,我的生命在于舞台。”视舞台如生命的荆浩曾塑造了许多深入人心的舞台形象,如《白鹿原》中的白孝文,《窝头会馆》中的苑江淼,《家》中的觉新,《大将军寇流兰》中的奥菲狄奥斯,《鸟人》中的丁保罗,《推销员之死》中的比夫等。他还在《安提戈涅》中饰演海蒙,《小城之春》中饰演戴礼言,《李尔王》中饰演爱德格。

在新版《哈姆雷特》中,荆浩饰演悲剧性的复仇者雷亚提斯,为了父亲和妹妹的死与哈姆雷特相杀而亡。此次与默契十足的专业对手和团队的碰撞切磋,让荆浩收获颇丰,荆浩更是怀着对舞台的敬畏,精心刻画经典角色的厚重分量。他谈到: “在很多作品中我跟濮哥饰演AB角;在生活中我和军哥经常一起喝酒聊天,所以我们非常有默契。《哈姆雷特》因为军哥的加入,有一种很强的力量跟随而至——我们整个团队的创作氛围特别浓厚,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们是我的好前辈,好哥哥。我们的团队里都是职业话剧演员,特别清楚《哈姆雷特》的分量,都是怀着十二分的敬畏和专业度把这部作品排演好。让世界看到中国人“哈姆雷特”的面貌。”

关键词: 哈姆雷特 世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