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阿米尔汗《印度暴徒》杀进中国贺岁档,传定档12月28日

12月2日上午,影迷王女士在海淀工人文化宫影院观看电影时,意外地在正片放映前的广告时段,看到了阿米尔·汗主演的新片《印度暴徒》的简单预告片。

12月2日上午,影迷王女士在海淀工人文化宫影院观看电影时,意外地在正片放映前的广告时段,看到了阿米尔·汗主演的新片《印度暴徒》的简单预告片。该预告片没有正片影像剪辑视频,只有红底白字的几个大字,非常醒目地预告这部影片将于今年贺岁档上映,但未透露具体上映日期。据时光网报道,有消息传该片在中国内地已定档12月28日,但截至发稿,制片方和发行方尚未确认这一消息。

阿米尔·汗新片与印度传奇巨星合作

阿米尔·汗是中国观众最熟悉的印度电影明星,这两年,他主演的《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两部影片,分别在中国取得了12.99亿元和7.47亿元的高票房。《印度暴徒》是阿米尔·汗主演的最新动作冒险大片,由维杰·克里什纳·阿查亚执导,阿米尔汗曾于与他合作过《幻影车神:魔盗激情》。女主演是卡特莉娜·卡芙,曾参演过动作大片《猛虎英雄传》和《幻影车神3》。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男女主演之外,有着“印度教父”之称的阿米特巴·巴强在该片中饰演暴徒首领阿扎德。阿米特巴·巴强堪称印度电影界的传奇巨星,正在在中国各大影院热映的印度家庭喜剧片《老爸102岁》就是由他主演的。

《印度暴徒》改编自菲利普·米多斯·泰勒的小说《暴徒的忏悔》,故事发生在18世纪末英国殖民期间的印度。阿米尔·汗在电影中饰演一个江湖骗子,在英国殖民者和印度暴徒之间左右逢源。这是他对自己演技的又一次挑战。至于到底演得如何,只有看过影片之后才能评价。

制作成本30亿卢比,本土口碑票房不佳

《印度暴徒》制作成本高达3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3亿,电影采用实拍与电脑CG结合的方式拍摄制作,绝对是印度顶级大制作。

不过,该片今年11月8日在印度上映之后口碑不佳,IMDB仅有3.6分,票房也与其巨额制作成本不匹配,上映次日票房便滑落至2.9亿卢比(折合人民币约2800万元)。本土票房税后截止第二周末仅仅14.595亿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3亿元),海外累计865万美元。

因此,《印度暴徒》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票房好坏,成为其能否减少损失的重要因素,但收回成本依然很难。

今年将有10部印度电影在华上映

据外媒报道,对于该片在印度上映后口碑和票房的双扑街,一向敬业的阿米尔·汗已经公开道歉并承担责任。他在与“Cinestaan”网站的对话中,谈到《印度暴徒》(Thugs of Hindostan)的失利时表示:“我想我们应该是走错了路,我愿意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从北京已有电影院播放该片预告的情况来看,不出意外,阿米尔汗这部新片将挤进今年中国内地贺岁档。至于是不是定档12月28日,尚待制片方和发行方最终确认。

如果《印度暴徒》最终能赶在今年贺岁档上映,加上已定档12月14日上映的印度电影《印度合伙人》,今年将有总计10部印度电影在中国内地上映,早已打破了1990年创下的一年有5部印度影片上映的纪录。即使印度电影再好看,观众难免也会有审美疲劳。

这对于指望中国电影市场填补损失的《印度暴徒》来说,并非一个好兆头,只能寄希望于米叔(阿米尔·汗)在中国的强大票房号召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