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网络谜踪》再获洛杉矶在线影评人协会三项提名

近日,《网络谜踪》又获得了洛杉矶线上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最佳新人电影”、“最佳剪辑”三项提名,相信在即将到来的颁奖季里还会有更多收获。

年度悬疑佳作《网络谜踪》即将于12月14日国内上映,在各大电影节收割奖项的脚步也一直未停。自首映亮相圣丹斯电影节,就一举斩获了“下一代观众奖”和“阿尔弗雷德·斯隆长片”两项大奖,烂番茄新鲜度飙至93%,被评为年度最好看的悬疑电影。近日,《网络谜踪》又获得了洛杉矶线上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最佳新人电影”、“最佳剪辑”三项提名,相信在即将到来的颁奖季里还会有更多收获。

今日,片方曝光了一支口碑特辑,延续了电影独特的“桌面”形式,将《滚石》、《好莱坞报道》、《环球邮报》、《洛杉矶时报》及国内外权威影评人的评价收录其中。清一色的好评,前所未见的电影形式,引发了观众们满满的期待。目前,《网络谜踪》的豆瓣评分高达8.5,新浪大V推荐度也高达91%。

毒sir打9分赞其是“年度心机电影”

在“电脑桌面”跟演员一起破案

“这是一部非常典型的悬疑片,却用了一种非常不典型的方式呈现出来”。导演阿尼什对该片的总结正是这部电影大放异彩之处。电影《网络谜踪》全程通过一个电脑屏幕展开故事,随着光标的移动,观众仿若成为电脑前的主角,悬疑片的沉浸感和代入感被挖掘到了极致。超大的信息量和细节,也让知名影评人“毒舌电影”打出了9分高分,还趣评它是“年度心机电影”。

靠一块电脑屏幕破案,对于导演的叙事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被称为“奥斯卡前哨”的Indiewire网评价:“导演阿尼什·查甘蒂讲故事的能力凌驾于技术层面带来的惊喜,给了这个故事的主题带来了一个全新又高明的阐述”。好莱坞权威影评人柯林·柯维特也在评论中称:“电影里有足够的曲折、反转,持续刺激和惊喜你的神经,塑造了令人信服的人物并拥有出乎意料的情感力量”。

豆瓣评分8.5 烂番茄93%

国内外口碑双双井喷

电影《网络谜踪》在圣丹斯电影节亮相之初,口碑就惊为天人,引发了好莱坞大制片厂哄抢,最终被索尼以高价购下发行权。截止今日,已有207位影评人在烂番茄上为电影打分,新鲜度依然高达93%。美国著名杂志《好莱坞报道》表示,“不管从任何层面来说,这都是一部新颖和成就兼具的电影”。法国杂志《电影》更评价这部电影是“近期看过最激动人心的电影之一。

虽然还未在国内上映,但这部电影依然刷爆了国内影评人的12月推荐列表。时光网称其是“一部以创意取胜的精彩之作”。知名影评人“桃桃淘电影”还大赞了这部“桌面电影”在银幕上的魅力:“很多人会误会桌面电影可能更适合在电脑上观看,其实不然。电影的剧本非常扎实,并且不断挖掘社交媒体的表现形式,在层层反转中,靠一张桌面抓住了观众的心”。

电影《网络谜踪》由索尼影业出品,阿尼什·查甘蒂导演,约翰·赵、黛博拉·梅辛、米切尔·拉主演,并由淘票票作为其首席营销平台,将于12月14日登陆国内院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